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看自己靈不靈
2006/08/08 18:03:39瀏覽920|回應5|推薦51

七月一到,唐師父的神壇就進入大月了。昨天溜狗經過時順便笑問他業績如何 ? 他說 : 一片大好 !   我好奇的再問他爲甚麼 ? 這位過去的超級扁迷竟然回答 : 大概是信徒都不甘心錢給阿扁一家賺走吧 ! 留點給我賺大家都還有功徳。哈哈! 不愧我叫他怪胎。

剛搬來這社區時,就看過這間神壇,總以為怪力亂神,故一笑置之。後來才注意到方圓五百公尺內,居然有九間大小宮.殿.廟.舍.寺等同行,可見業界競爭激烈。印象裡這一行屬神秘業,是大伙知識領域外的頭路,除非天賦異稟,一般人是吃不下這口飯的。但是看開張家數,生意似乎又很有搞頭。莫非這年頭,能見鬼的經營者和會卡陰的消費者人數同步上升 ?

一次在鄰居家泡茶時,終於認識唐師父~敢誇口保證靈驗的臭屁宮主(神壇名叫保靈宮)。幾年交往下來,發現他是個非常有趣的人,五十來歲,單身,師娘常換,全國性生意 ( 常應召到東部趕鬼 ),上午不上班。至於功力如何 ? 他用台國答的保守 : 偶訴不豬道啦 ! 緩正一直有信徒會來找偶,不蘭你以為菩薩真的會掉米下來養偶吼 ? 真的不誇張,我還真見過他的神跡哩 !

去年社區有個竹科工程師陳兄新買一部車,三千西西的豐田,不到半年就被偷了,我經過宮時,正巧看到他和幾個朋友在搥胸頓足,氣急敗壞的訴說失車經過。唐師父要他站在太陽下端一盆水約十五分鐘,再把行照放在神桌上,然後他在桌下瞇眼打坐念念有詞,才十分鐘就睜眼叫陳兄去抽隻籤,再去擲筊連三個聖杯,看完籤文,他手向北一指,低喝一聲 : 有了 ! 車在北方 !

我差點沒笑死,北方 ? 北方個頭 !  這也能信 ? 虧他是竹科的博士科學人,北方有多大知道嗎 ? 到北極都算,擺明做業績嗎 ? 但是看陳兄感激涕零的奉上大紅包一只,一付深信不移的表情,咱不擋人財路,搖頭走人。看狗大的表情也頗不以為然 !

半月後聽說車竟真的找到了,因違規停車被拖到拖吊場,奇的是油箱已加滿,車內反搬個精光,連備胎也沒了。是警察通知領車的,外加罰單一張。我覺得怪,特去問個詳細,結果真是如此。只是納悶 : 車子是在北安路找到的,有個北字是沒錯,但那條路明明就在宮的南邊啊 ! 唐師父笑得曖昧.....。

鄰居笑我龜毛,這種事寧可信其有,如果都像我一樣挖根刨底的,會招業報滴。也對 ! 大家都在拼經濟嗎 ! 這世上你不信的不表示別人都不能信,你沒看見的也不表示它不存在,反正未知的鐵定大於已知的,相信是福禍各半,不信是福禍全無。打那次開始,中元節我也開始拜拜燒金了 !

老實說,唐師父的生意一直不怎樣,鐵桿徒弟也沒幾個,也注定闖不了大禍。他也自得其樂,不大裝神弄鬼的。若有閒話,不過就是神壇後面那間常有人小賭,有時吵了些。但幾次看見管區的也在後間出沒,鬼鬼祟祟的,街坊們也就沒話了!

有個出家師父告訴我;天下事沒有巧合,只有不明白。看來大有道理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ouse&aid=388741

 回應文章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8/10 16:47

不管真真假假,流蘇都覺得有幫助人、不使壞就好!!!

真的真的!!!^^~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0 16:47

我也是寧可信其有的人

因為我相信

平生不做虧心事 夜半鬼鬼還是會找上門

因為總有無聊的鬼 跟找錯人的迷糊鬼 ><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召到東部趕鬼?
2006/08/09 15:59

應召?哈哈

真服了你啦!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8/09 12:07

好個有趣的唐師父

老實說

我就喜歡你這類型的文章

幽默風趣中不失關懷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 ...放多一點感情的
2006/08/09 11:14

感覺  寫文章的你  《 非常冷靜 》 總是 跳脫  主角的腳色

好像 你在說的事情,是一篇  敘訴文《 說著別人發生的事情 》

若是說:看你的文章,少了什麼?

我想說:少了一份衝動,少了一份 感情!《 不要打我喔 ,我是說實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