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歸原主大不易
2006/07/22 01:37:39瀏覽689|回應7|推薦56

晚上帶狗兒子散步.牠習慣在我目視範圍內.跑東跑西自己找樂子.但只要一吹口哨.它會立刻應召報到.這是咱十多年建立共識之一.也是保障牠吃喝無虞的重要條件。也許是體型太小,自卑吧 ! 對於和其他狗輩的交際應酬.牠一向沒多大興趣.當然身上比其他狗兄弟硬少兩顆零件.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這次在回家路上.竟然有一隻小白狗一路和牠打打鬧鬧跟回家.怎麼都趕不走.還是個男生哩 !( 和發情或斷背山全沒關係) .就像一家人似的.自自然然就一起進家了.

怎辦?養下是不可能.一則兩口犬叫哭字.不太吉.....二則看牠不髒.不像翹家或棄養的流浪漢。三則貴賓狗跑不遠.還剪過毛.一定住在附近.該讓牠回家.免得一家哭。四則看牠們才剛認識感情就結拜了.那以後我還混啥?多伺候一個祖宗? 不幹 !明天就送走。外來狗口暫取名:蛋蛋!

第一晚樓下兩口打鬧玩耍一整夜.雖然沒有鬼哭狼嚎.但碰碰聲不斷。就怕聽到巨大破壞聲音發出.又期待有這聲音發出.我在房間內竟也提心吊膽的等了一夜睡不好。起床一看.房子地板一堆屎尿臭氣醺天.客廳像被丟過炸彈.椅墊書報滿地亂成一團.牠倆卻睡得安祥。我的狗大居然連早上向我請安的例行禮數都忘了.我確定牠是交到損友染上惡習了.更堅定要永久隔離的決心。於是立刻.白的洗澡拍照關進廁所.老的泡水綁上陽台.我拿著相片下樓代狗尋親 。先從交誼廳那群三姑六婆開始下手打聽.....結果槓龜.

婆媽們答案相差不遠:約分五類:其一.名種狗留下自己養。其二.送流浪狗收容所。其三.賣了!(真有婦人出價一千)。其四.登報上網貼告示等不用他們出錢出力的方法.複雜得很。其五.可能是.或許是.大概是.聽說是.等不確定資訊(但表情都很確定)。全是好心餿主意 !

我決定帶相片一家家問.先從自家街巷開始.陸續問了八棟大樓管理室.約五十戶住家及店家。問得口乾舌燥.走得兩腳發軟.渾身大汗.口歪眼斜.結果千奇百怪 : 有欽佩的.有感動的.有白眼的.有高傲的.有冷漠的.有摔門的.好在沒報警的.更沒感謝的。綜合結論 : 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沒人愛管閑事何況狗事。替狗找主雖不如大海撈針難. 但確實有點不簡單....

記取教訓.第二天改變方法.狗應該會認家吧!看牙型牠該有三四歲了.眼神也不像智障.如果真住在附近.引導牠找路回家也許行得通 ! 於是挑黃昏涼快點出門.這回用繩圈套住.但不去拉牠.讓他自己走.我只順著牠走.注意防車就好了。結果牠直往隔街轉角的神壇衝去....怪哉 ! 那地方我是不去的.就是那一家沒問.結果.....

壇主看我居然抱著牠的心肝.親自送回大內.直說菩薩靈驗.歡喜至極.壇娘還立刻廣播.把樓上正在打坐的信徒十餘人叫下來.普天同慶薄海歡騰一番.歡喜團圓.千恩萬謝戲碼熱鬧上演數分鐘不見謝幕。

我多了一家狗親戚.現在每回經過一定去瞧瞧和抱抱牠。牠也算有良心.沒白養牠兩天.也會熱情回應。結局算是圓滿了 !

鄰居問我 : 壇主會不會認為狗是你偷的,養不成才還他 ?

我回他 : 那是別人的事,管他 ! 事實皮皮.蛋蛋和我三個*人*知道就好了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ouse&aid=362119

 回應文章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叔叔說話
2006/08/10 16:56

也好毒。。。。

   .......不過那照片的眼神還真是.....形容得很貼切...........= =''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10 16:50

狗應該會認家吧!看牙型牠該有三四歲了.眼神也不像智障.

這句好好玩喔!  哈哈哈............

眼神像智障的狗.. 我還沒看過呢............



Pretty Wo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愛心
2006/08/04 10:07
蛋蛋一定很愛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7/25 18:30
還好是找到了主人 ㄎㄎ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有你的好心堅持~
2006/07/24 16:16

找到原來的主人

對『蛋蛋』來說

真是最圓滿的結局了~

^^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j哇....
2006/07/23 19:30
還真會擺姿勢喔,一副我見猶憐的狗樣子,哈哈!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壺不開提那壺
2006/07/22 02:20
外來狗口暫取名:蛋蛋!
怎覺有點捉弄意味
不就是你家皮皮少掉的零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