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兒防老天知道
2006/11/09 13:07:07瀏覽1350|回應14|推薦70

週末趙伯母又要請我吃飯聊天,這個月輪到她的二兒子奉養,月初就移駕台中,所以早早打電話相約,當然我一定欣然赴會。對於一個80歲老人的邀請是很難拒絕的 ! 尤其我們有一段特殊的緣份。

去年春節,和她同歲又病了五年的趙伯伯去世了.事先計畫的吧 ! 台北東區的店面早早就過給趙伯母了。留下的現金和遺產也不多,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各只分到百來萬。她家的環境我清楚,兒子都是討債的,還都是老師哩 ! 只有獨女是報恩的---孝順些。當然那間店面就成了禍根 ! 房屋仲介估價還有四千萬哩 !

退休後兩老就靠這間老屋收租養家活口,這些年老頭生病,*久病床前無孝子*是咱文明人的普通常識,老的一伸腿,不長進的兒子不鬧賣祖產分家才怪 ?

吵吵鬧鬧了半年,趙伯母真個是心灰意冷。找我商量;決心把房子賣了,子女一人給一千萬算是還債,今生兩不相欠。她留一千萬住養老院,了此殘生也圖個清靜,做個悲壯的富婆。伯母是愛熱鬧的人,沒出家的命 ! 看她咬牙切齒的訴說,顯然這個決心是下得心不甘情不願的。

我覺得不妥,兒子媳婦前科累累,分家後誰還鳥妳這老太婆 ? 何況他們的想法: 錢本來就是他們的。妳認為是情份,他們認為是本份,錢到手後想撈個*謝*字也不定給。不然這半年兒媳們空前團結是為那樁 ? 錢在那裡,心就在那裡,於是我給出了主意。

房子鐵定要賣了 ! 錢留在身邊一個子兒都別給出去,留些現金在身邊使喚,其它的找專家保本理財,每個月的收益也夠過富足的日子。至於日子怎麼過 ? 那簡單 : 原則上每個月由三個孩子輪流接去他們家奉養,輪到的那一家,老娘就付當月伙食費拾萬元,不爽就換人換家住,還暗示遺書想常改版,認清這年頭是錢在做人,別再談啥偉大情操了。至於伸腿後遺產怎麼分那是後話,反正到時也做不了主了,交天擇吧 !

結果有趣得很,老太婆原來是足球;人人踢。現在成了籃球;人人搶。沒到月底,下一家就及早備車待搶人了,兒媳們服務態度和品質,也有巨大和顯著的提升,每月到財神爺交接日,竟發展出老小15口人大聚會的場面,真是始料未及 !

是人在養老還是錢在養老 ? 我不評論。終究每個人命不同,有錢也有有錢的煩惱。至少伯母的笑聲多了,抱怨少了,表像上全家是風平浪靜一團和氣。咱不是學財金的,碰到錢也只有這麼點本事。倒是老頭圈中知道這件事的,有人誇我設計英明,有人嫌我保守迂腐,也有人虧我狗拿耗子。管他 ! 我只認得每回去她家,有吃有喝有拿,還有一堆笑臉,足矣 !

別問我兒子媳婦的表現,究竟是真心還是假意 ? 就算是假的吧 ! 假久成真也不錯,人生大部份不都是藉假修真嗎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ouse&aid=5281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習內修!
2007/02/12 00:41
閣下是否
賽諸葛?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計
2007/02/04 22:46

拍手, 有你這種軍師爺不怕老婆婆被欺負.

真不懂為什麼年輕人不自己賺錢要跟父母討. 一點自尊骨氣都沒有了嗎.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會真
2006/12/23 12:21
有假意的溫暖,總比真的冷酷好吧?我也覺得久了,假情會更深與真,是磨和出來的~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大部份不都是藉假修真嗎 ?  
2006/12/06 03:48

人生大部份不都是藉假修真嗎 ?  

嗯!!!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兒防老天知道
2006/11/20 17:48
人在養老?錢在養老?現實的生活版面一一呈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
2006/11/20 14:04
老太太是很好相處的人吧~ 我乾妹妹比較慘....婆婆除了跟媳婦搶兒子之外, 還老是找碴, 寧願自己吃泡麵, 也不吃媳婦做的菜, 還四處訴苦說媳婦孽待她...她婆婆有三個兒子, 老大老二就裝聾作啞的不去奉養老媽...我那乾妹妹氣得想離婚了.....好慘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06/11/10 12:52

好文章!

不知學財經的又是如何分配了?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節育吧!
2006/11/10 12:39
生一個就好       孝也是她       不孝也是他        總有一半機會!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11/10 12:29

『原來是足球;人人踢。現在成了籃球;人人搶』←戲謔中其實是心酸啊~

本以為你出的主意,會讓趙老太太的子女和她撕破臉,大鬧!

卻出乎意料啊~

皮鼠真聰明啊~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如果活的夠老.....
2006/11/10 10:46

必須有足夠養老的錢
有足夠的能力照顧自己
心理夠獨立

否則
這是什麼年代了
如果還指望下一代照顧我們
真是有點癡人說夢
不要反過來還要照顧他們到駕鶴西歸的那一天

我可能有點悲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