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綠激化基本盤
2010/11/30 14:48:06瀏覽363|回應0|推薦0

這一次選舉結果,有識者應覺得毛骨悚然!

一.激化勢必更加無法回頭,分裂的國家,只有慢慢弱化消滅.

二.愈激化愈有操作空間,急功近利正是台灣的特性,利之所趨,什麼事都幹的出來.賭盤牽涉到數十億的利益,跟扁八年的辛勞貪污,算是事半功倍!一顆子彈就解決了.

三.綜觀藍綠後勢,以接班梯隊來看,藍營堪虞,畢竟藍營能有幾個朱立倫!?

四.派系問題是馬政府改革不彰的頭號擋路石(立法院黨團其實也是),以往派系問題就是資源分配的問題,國民黨不撒錢了,派系就自然去找會撒錢的,以後的派系問題會剩下五都以外的地區.地制法實有再修正的必要,才能徹底終結派系問題!

五.藍綠激化起因在政客,催化者實為名嘴的政論節目,這個問題要解決也不難,原因不就是我們第四台提供的節目選項太少了嘛!

附註

一.賴清德是有識者,一顆子彈是催出兩陣營的票,並不是只催出藍營的票,郝陣營是笨蛋,沒有一顆子彈也會贏十萬票以上的啦!

二.台中成了2012的決戰關鍵,好好想一想胡自強的接班人選吧!

.

.

一顆子彈 組頭賺翻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7375x112010112900068,00.html

2010-11-29 中國時報 【黃啟璋/嘉義報導】

選前之夜連勝文遭槍擊,不僅拉大北二都藍綠差距,也讓簽注地下賭盤的綠營支持者輸到脫褲,組頭卻賺翻了。一顆子彈使賭盤「豬羊變色」,不少賭客憤憤不平說,這樁槍擊案的幕後藏鏡人可能與賭盤組頭有關,相關單位應查明。

     五都選舉,全國賭盤以五都「藍綠五搶三」的賭盤最熱,總賭金估計數十億元。

     投票前一天,地下賭盤開出的盤勢為台北市郝龍斌讓蘇貞昌二萬票,新北市朱立倫讓蔡英文五萬票,台中市胡志強讓蘇嘉全七萬票,台南市賴清德讓郭添財十五萬票,高雄市陳菊PK楊秋興與黃昭順的得票數相加,全國賭盤是民進黨拿三都贏七五%至九五%。

     嘉義地區「五搶三」全國盤最熱,看好民進黨五都能過半者為數不少,連參與國民黨輔選的地方人士也不諱言,國民黨台北市不看好,新北市呈膠著。據指出,光是嘉義地區簽全國賭盤的賭金就至少二、三億,且幾乎清一色押民進黨贏。

     選前之夜,「馬面」在永和國小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造勢場對連勝文開槍,使北二都選情大翻盤,拉大北二都藍綠差距。選舉結果揭曉後,坊間即傳出槍擊案應與選舉賭盤有關,幕後藏鏡人可能就是地下組頭。不少賭客認為,「馬面」對連勝文開槍,目的不外是試圖影響選情,以連勝文的家世背景,這一槍必定舉國震驚,對藍營能發揮催票作用。五都選舉地下賭盤簽賭資金高達數十億元,大組頭「花小錢」買凶贏大錢,何樂不為?

     不願具名的小組頭說,組頭開盤都以民調數據作依據,大組頭透過各種管道蒐集各陣營民調數據,甚至花錢委託學術單位做民調,隨時掌握選情動態,調整盤勢。

     該組頭透露,二○○四年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使選舉變調,賭藍軍贏的組頭大輸。有了前車之鑑,連勝文槍擊案就更耐人尋味了。

.

.

.

一顆子彈 賴清德:南催綠票 北催藍票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7382x112010113000094,00.html

2010-11-30 中國時報 【曹婷婷、蘇瑋璇/綜合報導】

「一顆子彈」效應,大台南市長當選人賴清德認為,在台北和台南都有一定的發酵和影響,只是各自影響的方向不同,北部凝聚國民黨士氣、南部凝聚民進黨的士氣。他認為蔡英文、蘇貞昌、蘇嘉全落選是非戰之罪,他們原本可以選得更好。

     賴清德昨天上午展開謝票行程,預計維持一周,以實際行動感謝台南鄉親的疼惜。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最後只保住南二都,是受到選前「一顆子彈」的影響。

     他說,一顆子彈對五都的影響是全面性的,原本預估民進黨可以選得更好,蔡英文、蘇貞昌、蘇嘉全都是「非戰之罪」。他以台南投票率衝到七成為例,原本評估投票率是六成五,結果衝出比預期還高的投票率,是意外之事。

     他認為,選前發生槍擊事件,在台北和台南都有一定的發酵和影響,只是各自影響的方向不同,北部凝聚國民黨士氣、南部凝聚民進黨的士氣。

     事實上,選前一晚連勝文中彈消息傳出後,不少綠營人士就分析,「一顆子彈」對南部鄉親而言未必扣分,反而是加分,可適時催化部分認為賴清德「躺著選」的選民危機感,讓原本無意投票的人出來相挺。

     果真,投票結果也應驗此一現象,賴清德大贏對手廿一萬票,遠比賴陣營事前評估勝負約在十五萬至十八萬的票數還多。

     當選市長後,賴清德表示將於就職前辭去立委,盛傳許添財將參加補選,他也強調,如果民進黨徵召許添財補選,他責無旁貸,會全力輔選。

     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經過一天沉澱後,廿九日從蘆洲出發,進行車隊掃街謝票。蔡英文說,連勝文遭槍擊案的確影響綠營選情,但影響幅度還在調查中,她希望台灣社會經過這次選戰,變得更沉穩,全民都學到一些東西,將來在激烈選舉中,不會因為單一事件過度衝擊選情甚至改變結果。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in&aid=465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