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高雄有這麼難打嗎?
2010/04/16 14:38:50瀏覽424|回應0|推薦3

其一:天王倒了,民進黨也垮的差不多了,沒有正當性嘛!

其二:辦弊案如果不重要的話,台灣的政壇有什麼存在價值?

.

.

施明德懷疑:美麗島律師 不只謝長廷臥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5540623.shtml

 

明天是美麗島軍法大審宣判卅年周年,當事人施明德至今不解,當年十五位「美麗島律師團」如何組成、運作?成員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後來當到總統、閣揆,為何不公開美麗島檔案?施明德說,「我合理懷疑,他們都有問題!」

施明德說,「謝長廷確定是調查局的特務、幹部」,他曾罵謝長廷是「台奸」,謝長廷都可以提告,他願意一對一上電視和謝對話,他有幾個問題一直想問謝,當年律師團成員都沒有反對運動背景,如何快速結合?如何運作?

「辯護律師一定有特務、臥底,不可能只有謝長廷一人」,施明德坦言,世人只看到律師團成員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從選立委、縣市長、總統,當閣揆、黨主席,卅年來永遠手握鐮刀,不斷收割,但民進黨執政八年,真相和解與轉型正義一點都不做。

他說,美麗島大審時代,正是蔣家特務統治極盛時,辯護律師團一定有蔣家「奸細」臥底,美麗島大審不可能是化外之地、特務真空,「被告們是赤裸裸的,辯護律師呢?」

「我心中充滿疑惑」,過了卅年,施明德仍深深質疑,林義雄家滅門血案和陳文成命案真相為何?民進黨執政八年,為何轉型正義寸步不進,誰最怕真相揭露?不一定只有國民黨,是不是還有些人更怕?他曾當面要求陳水扁組真相調查委員會,也沒下落。

施明德明天將重返美麗島大審的「第一法庭」,舉辦「叛亂遺囑」新書發表會。他強調,幾位美麗島當事人本來就懷疑當年律師團是如何組成,驚聞謝長廷是當年調查局派來臥底的國民黨特務後,讓他對當年美麗島律師團更加起疑。

施明德太太陳嘉君在新書序文指出,戒嚴時期,任何人聽到懲治叛亂條例可處死刑的「二條一」,無不雙腳癱軟,余登發案的吳泰安在法庭求饒,謝東閔郵包爆炸案王幸男被捕後向情治人員下跪哭求饒恕,隨後吞滾水,假自殺真求生,並全盤供出台獨聯盟的機密換取免死,但大家都能同情、憐憫,未予斥責。

她說,美麗島八名被告遭「二條一」起訴後,無人求饒,時窮節乃見。

 

2010-03-17 新聞速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11050202x132010031700770,00.html

高捷董事長劉三錡於三月九日在董事會上對外宣布,高雄捷運在通車滿兩年後,累計虧損已超過50億元,高捷將依公司法在六月的股東會上宣布破產,屆時「三方合約」將生效,政府必須以高達255億元的代價買回高捷。 

 高雄捷運在今(99)年三月九日通車已滿兩年,但董座劉三錡卻在當天的董事會上「愁眉苦臉」,當場宣布高捷累計虧損連連,總計達50億元的「破洞」已超過實收資本額100億元的二分之一,將依照公司法第211條規定,在今年六月的股東常會上宣布破產,而依據高捷與高雄市政府所簽合約規定,中央及地方政府將依其「三方合約」合資購回高捷,總計高達255億元的強制「贖款」將由全民買單。 

對此,高雄市議員無論藍綠紛紛痛批劉三錡只想搞垮高捷,再將高捷的爛攤子丟給高雄市政府,力促高捷最大股東中鋼公司應撤換劉三錡;且劉三錡如今月領近30萬元,還有18%的退休金可領,根本是「大肥貓」。

 

傳高捷六月破產 255億「贖款」全民買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in&aid=386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