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把黑影當成鬼
2010/09/10 16:01:02瀏覽374|回應0|推薦0

現今全球資金浮濫,亞洲各國股市匯率房市狂飆,

雖然有泡沫化之慮,但是在股房齊揚之同時,

台北市位居臺灣房價飆升之首,絕大部份的市民,

仍然感受到資產增質,財富增加的快感,有什麼樣的環境條件

會讓反對黨勝出呢?

郝龍彬與馬英久或是周錫偉同樣都是太子黨系列,

天下並不是他們打下來的,守成有餘開創不足,

在變幻莫測的複雜時代,謊言爆料的時代,

太子黨們顯得左支右絀,險象環生,

明明一手好牌,卻會被打爆打掛,

花博沒什麼不對,各種弊案的發生,如貓纜;文湖線等等

皆突顯了市府在工程方面專業人才不足與疏忽的窘境,

馬在市府時還有歐晉德工程背景的副市長,

而郝則無工程專業背景的左右手,

這也是郝會身陷風暴的主因,弊案通常伴隨著工程建設

或是商業活動,但工程的專業複雜度較高,容易有弊端的空間.

市府工務單位的污名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市政建設要靠這幫子

人馬不出問題也難.

蘇貞昌蔡英文嚴格說都是當過行政院高層的過氣政客,

拜扁案之賜民黨幾乎瓦解,這樣背景的過氣政客也能把國民黨

唬的一愣一愣,國民黨的腐敗也不用再贅述了!

話又說回來,馬簽了"也個發",兩岸經濟依賴已經是一條

不歸路,外資中資已經在台灣炒房炒股,台北市民皆感受到

財富增加時,有什麼樣的環境條件會讓過氣政客勝出呢?

當花博呈現出美麗花景時,誰還會在意幾百萬的弊案?

畢竟,誰沒有一兩個弊案呢?

媽了個台灣政痰.

.

.

民調交叉 郝蘇兩樣情

2010-09-09 新聞速報 【中央社】 

     台北市長郝龍斌身陷花風暴,有媒體民調顯示,郝龍斌與對手蘇貞昌民調出現交叉,郝首度落後。郝龍斌今天表示,已付出慘痛代價,會盡力挽回民心;蘇貞昌說,努力已被市民看見。 

     郝龍斌今天赴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藍營市議員幾乎都把焦點鎖定郝民調落後。市議員林奕華說,根據媒體民調,郝支持率42%,蘇45%,尤其新生高工程案從小問題變成大風暴,6成受訪民眾覺得郝市府危機處理很爛,市民無法接受「這麼簡單都講不清楚」的團隊。 

     市議員吳志剛提醒郝龍斌,民調顯示,有26%上屆台北市長選舉投給郝的選民,表態將支持蘇貞昌,顯見花風暴造成藍營基本盤鬆動;市議員陳孋輝則批評郝叫不出很多基層里長的名字,不像總統馬英九北市長時,「才上任1年,每個里長都叫得出來」。 

     郝龍斌坦言,新生高案第一時間處理失當,對市府傷害遠超出想像,已付出慘痛代價,也深切體會到「魔鬼就在細節中」的道理,他會帶領市府團隊痛定思痛、挽回民心,尤其在這麼多負面新聞之下,還有4成選民支持他,「我心存感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表示,民調常有變化,相關民調顯示市民漸漸看見他的努力,希望有機會回報市民的熱情。 

     藍營立委批評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污水下水道接管率還不如現任縣長周錫瑋,蘇貞昌回應,如果藍營覺得周錫瑋表現佳,「那就應該讓周錫瑋選啊」;至於有政論名嘴籲郝退選,蘇貞昌以那是國民黨內部事務,不予評論,只強調自己能做的就是勤跑基層。990909

讓花博成台灣之光

2010-09-10 中國時報 【文祖湘】 

     就在當前花風暴摧枯拉朽之際,個人基於台灣會展觀光與城市行銷的出發點,撇開藍綠政治算計,必須指出:「花博」是一場世界級的博覽會,中央與地方都應全力以赴,全民也應該樂觀其成。澈底查清弊案固然是市民所願,但辦好「花博」也該是大家的共識。 

     台灣這幾年積極在搞觀光,搞得很活,且很有成效。行政院去年推出「觀光拔尖領航方案」,強調未來台灣不分北、中、南、東區和離島,全國要一起致力推動美食、溫泉、醫療和會展觀光,主要就是要拓展傳統觀光的廣度,延伸其深度。由於政策具體、方向明確,所以萬眾一心,全民瘋觀光,特別是美食觀光,便屢上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媒體版面。 

     就會展觀光言,台灣除一般常論及的位居亞洲重要交通樞紐和服務產業人員充沛之外,更有產業聚落發展冠全球之絕佳優勢,其中便有許多全球舉足輕重的領頭產業。國人的自由民主生活經驗,例如獅子會、扶輪社等民間社團的蓬勃活躍,都帶動了國人主持、參與會議的智能。加上這幾年諸多節慶活動,儘管有些是煙火式活動,但至少累積不少成與敗的活動經驗。凡此都積累了台灣發展會展觀光的雄厚本錢。 

     而不同於這幾年各地方政府打著「國際○○藝術節」和「世界○○博覽會」旗號,其實是關起門來,常常是自己得意自己爽的節慶活動。例如最為人所熟知的「國際糖果藝術節」和「宜蘭綠色博覽會」等等。這次「二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簡稱「花博」)卻是台灣第一次真正獲得國際授權舉辦的世界級博覽會。 

     依國際展覽局的規範,類似「花博」的專門性小規模博覽會,雖不同於上海世界博覽會是全球性大型博覽會,但要爭取主辦權,必須通過類似奧運的競標程序,得有本事才能達陣。因此,她不僅是台北的「花博」,也是台灣的「花博」。證諸去年高雄世運和台北聽障奧運,即使都花了大把鈔票,不也都因全民祝福、各界配合,才能功德圓滿。而近幾年來,全球最熱門的城市行銷策略,不是置入式行銷,也不是體驗行銷,而是主題式的會展觀光行銷,所以「花博」對台灣城市觀光行銷的前景具里程碑的意義。 

     「花博」這麼重要,關涉到台灣顏面,照說應該萬眾一心,舉國齊力,可今天卻搞到變成全民的痛、台灣的國際笑話,豈不怪哉?到底經濟部、農委會、觀光局在哪裡?難道台北市政府沒善用去年舉辦聽障奧運的經驗?有沒有結合國內這幾年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專業的許多會展專案管理團隊或相關學者專家?為什麼竟傳出只有四位外賓肯定會來?特別當檢調已大動作兵分二十七路展開搜索,「花博」還辦得下去嗎? 

     檢調依法行政,全民必然支持。雖然這同時也暴露了台北市政風單位既未能事先防範貪瀆,事後的調查報告,似乎也只虛應故事,難怪落人「棄車保帥」的口實。難怪綠營人士會見獵心喜,群起圍剿,也教藍營人士急急祭起危機意識牌,高呼「此役一輸,二一二必見骨牌效應」。凡此皆只圍繞在「政權」與「選票」,應非智者所樂見,尤非全民之福祉。 

     「花博」揭幕在即,於今之計,郝市長在公開道歉之餘,更應勇於任事,誠實面對問題,速做根本檢討,並集眾議,謀求方略。一旦妥善做好應變計畫,不妨洽請駐外單位,全力廣邀更多各國貴賓,共同前來見證此次台灣首度獲得國際授權的世界級博覽會。撥開政治算計,相信全民都會說:「花博」,我挺你!台灣,我們支持你!(作者為開南大學副教授暨永續觀光研究室主持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in&aid=440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