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是大選日^_^
2012/11/07 05:27:24瀏覽318|回應0|推薦2

今天是美國的大選日,總統到底會落在誰手裡呢?個人膽敢預測:還是歐巴馬連任,差別在:他是低票當選,共和黨對手羅姆會是高票落選…。政治就是如此,沒有誰是永久的敵人或朋友,為了自身利益,隨時可能改變方向,或說是放下身段吧…。

來世間一趟,既是旅行,何必對立呢?廣結善緣就是不計前嫌,主要不是為了自身利益,只可惜,現在的政客都是為了自身,不是為了眾生…。

當美麗的景像一瞬間即失時,也許,生命也是這般的無常流轉著,笑看世相起落,就像看今天的大選般,幾家愁、幾家樂,愁的未必真愁,樂的也未必會樂,在這樣紛擾世局裡,無論是誰當選了,一堆待收拾的爛攤子,真是煩人的很…。

也許,美麗的彩虹已經告訴了我們,一切無常又短暫,何必自尋煩惱哩^_^…。這是在鑽石山下半山腰拍的美麗彩虹,感恩相遇&謝謝…

環美五十州,當個三次沙潑客,第一次是在紐約的老人公寓裡,居住三晚,雖然沙潑小,還算可以睡。第二次是在約紐州的大學城裡,居住了六晚,是在一對留學生家裡,這沙潑很大,睡的很舒服。第三次是在聖荷西一對開餐館的居士府上,這沙潑既又小又吵。在這裡三晚,真的是度日如年,因為家裡小住的人又多,在我旁邊客廳地上,就有一位女士睡,她的打呼聲,真是響澈雲霄,如此誇張形容不為過,但,我也熬過來了,人生不就是如此嘛?總有難以忍受的場面,撐過去也就好了…。

這主人雖說是開餐館很忙,但看其掛在牆角上的這幅畫像,也覺得:她他們曾經也是很有品味的人,但,為了現實開了餐館,就忙到沒日沒夜了。如此忙碌的日子,未必有賺錢,但收起又未必能有其它的工作作,生命就在捨與不捨、能與不能間拉扯著,一切終究抵不過無常的洗禮,還是得放下一切的捨或不捨,能或不能,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啊…。

在新墨西哥州的我,被一位初次結識的美國女士,帶去一間藏傳佛教參觀,當時正是他們用餐時間,我們是臨時去的,他們都是男眾,參觀完大殿後,我就在這裡誦念地藏經,專注又肅穆的我,總是在雲遊裡,隨時把握時間,讓自己靜心、養息,天地與寬大,是需要用心與之體會、相融的,感恩任何美好時光的因緣成就,阿彌陀佛…

恩師的記念集已經出爐了,上個月林師兄特地給我寄一本過來,感恩她的有心,謝謝^_^…恩師往生已經對年餘了,時間真是快速…。往者已矣,生者無法追憶,阿彌陀佛…

從奧勒岡州買往、返蒙大拿州的灰狗巴士車票,竟然比我人還要長又長,去時要二十五小時,轉五班巴士,返程要二十四小時,轉四班巴士,這樣的壯舉,我就完成了,感恩沿途相遇到的人士們,相逢自是有緣,就讓這相逢在流轉裡,記下一些感恩的片段吧,阿彌陀佛^_^

上周去恐龍灣浮水,在海底裡和大海龜相遇,想要和牠游一段,但,牠的動作實在太快,只好看著牠行遠,開心又祝福的心情相送牠…。上岸後,竟然在沙灘上看到這隻小海龜在睡覺,哇,真是興奮莫名,可以在一小時內,相遇到兩隻海龜,這不是容易的事,也就是說:不是每次都能與牠們相遇到,當然是開心又手舞足蹈了,感恩哪^_^…

小虹上周特地從休士頓過來,我帶她上山下海,這鑽石山可是檀香山的鎮寶山哦,在這裡留下我們的印記,也算是不虛此行了,雖然我只走半山而已,因為已經去過太多遍了,在下午時分時,只好偷懶走一半就折返了,但小虹有走完全山哦,上去觀看整個honolulu的全景^_^…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