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此拜晚年的我^_^
2013/02/18 09:15:52瀏覽491|回應0|推薦3

轉眼間新、農曆都過完了,時間、生命真是快速啊,就在此向有緣人拜晚年,敬祝您們:個個身心輕安、法體自在、一切吉祥又如意^_^…

金蛇與否不重要,重要的是:把心放空、把心存留在當下裡,唯有當下最珍貴,過去已過去、未來尚未來,現在才是實際的,阿彌陀佛^_^…

那天去游泳,一上岸就遇到這位女士,她說她很喜歡剃光頭,但由於尚在工作中,不留剃太光,我們就合影,太陽大只好用迷迷眼了,感謝相遇的因緣,阿彌陀佛^_^…

我與我的影子在沙灘上
彼此相望又相笑
相笑是樂開懷的常景
我與我的影子在沙灘上
是我看影子
還是影子在望我…

我與我的影子在沙灘上
沙子多如恆河系
每一粒細小的沙子
都是一個個的生命體
我們小小的每一個人
也是宇宙裡的沙子…

世間萬象誠如沙灘裡的沙子
每一個個的現象
都是細小微粒沙子的表徵
因為生命都是過程
因為生命都是流動
因為世間萬象都是無常…

我與我的影子在沙灘上對望
是美是奇是真是假
一切都是也一切也都不是
沙子對我說:
妳好啊,又見到妳了真好…
我對沙子說:
是見是不見一切都隱含…

一切的雙關語就在虛空裡流散
白雲在跳躍
藍天在歡唱
海水在波閃
沙子與我在對語
一切現象是美的更是剎那間的銘記
沙子是我另一生命寫實
我與沙子是兩極裡的劃一
相會就是消散的另一註釋^_^阿彌陀佛&謝謝…

這首詩,方才在臉書上即興敲鍵成的,個人覺得蠻美的,就po上來與有緣人分享^_^…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