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禮物
2008/12/11 06:35:09瀏覽275|回應0|推薦0

       一個鳥語花香的早晨,翻著去年的日記,找到了一張夾在日記裡的收據,讓我突然回想起那天的情景。

    那天是我的生日,和以往一樣,滿心期待著收到禮物會是電腦遊戲,還是棒球手套呢?這些都是我夢寐以求的禮物,是我一直期待能夠得到的東西。

    但是,那天下午,母親帶我到心蓮病房當志工,起初是不大想去,心裡想著:「今日是我的生日,為何要去做志工?」。心中百般的不願意,也跟母親直說我不想去。母親只對我說了一句話:「請把自己的燈光提高一點,以照亮不幸的人前面的道路。」聽完之後,覺得很慚愧,所以只好帶著些許失望的心情跟著母親到醫院做志工。

    心蓮病房是一些重症病患所住的病房,大多都是癌症末期才來到這裡度過人生的最後一段。其中有一位病人,他的年齡和我差不多,所以就主動的走過去和他聊天。一開始我們沒有講什麼,只是閒聊些新聞等等,但是到了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聊起來了。我跟他說:「今天是我的生日,不知道會得到什麼樣的禮物?」只見他滿臉驚訝的跟我說:「真巧!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又見他臉色一變,黯然神傷的說:「我只求上天可以給我一個禮物──讓我能再過一次生日。」,聽完那句話後,我說不出任何一句安慰的話。看著他哀傷的神情,讓我當下答應他以後每天來看他。

    那天回家之後,那句話還是繼續的繚繞在我腦中。我不斷的思考著,同樣珍貴的一個生命,自己是那麼奢侈不知足,而他只求再活一年!所以,我想了又想,何不把自己的燈光提高,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別人。我決定把當月的零用錢捐出去,給需要幫助的人,而換回的那張收據,就是給自己的禮物,也是所有禮物中最特別的。那一張薄薄的紙,在我的心底,比任何禮物都要貴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o200090&aid=246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