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方奶」介紹和推薦:適合給寶寶飲用的奶粉與沖泡溫度
2022/04/26 12:19:29瀏覽73|回應0|推薦0

母乳是每個寶寶補給營養的第一選擇,但假設媽媽無法餵奶,推薦父母也可藉由配方奶來幫忙寶寶補充營養,可是配方奶的沖泡程序很重要,也具有許多一定要留意的要點,而這一些關鍵卻常常被大家輕忽,甚至某一些販賣奶粉的商店提供不對的沖泡方法給爸爸媽媽。為了令每個家長都能使用對的方法泡奶粉,下面推薦一些知識給大家。

何謂成長配方奶

一歲上列的寶寶所飲用的奶粉稱為成長奶粉,脂肪、亞麻油酸與次亞麻油酸的種類比一般奶粉來的多樣,寶寶的成長期非但要補充熱量之外,也務必要重視營養均衡,推薦父母可以採用少量多餐的方式,幫忙寶寶獲得更多營養素。

現今的爸爸媽媽都十分忙碌,沒辦法給寶寶食用母乳,這時候可以選擇配方奶來配合著食用,補充不足的營養素,推薦爸媽在添購時,除了看看網路上網友推薦的有名品牌外,不妨先評估哪些營養素是寶寶時常短缺的,針對欠缺的營養素,就可發現最適合寶寶的了。

寶寶奶粉的沖泡方法

◎首先要準備好已經煮滾的水,水需要沸騰1~3分鐘以後保溫。

◎務必要基於罐上推薦的沖泡比例和方式,絕對不能自行調整水或者是奶粉量。

◎以70℃的熱水泡奶粉,推薦使用溫度計來量測。

◎沖泡完奶粉以後務必要冷卻至和體溫差不多的溫度,大概38℃,再給寶寶飲用,避免導致寶寶燙傷。推薦能夠把奶瓶用水龍頭沖水,或泡浸冷水來減低奶水溫度。

◎配方奶應該在泡之後的2小時內飲用完畢,室溫下放置超過2小時的配方奶便要丟掉,避免配方奶受到污染。假設置放在5℃以下的冷藏室,推薦寶寶飲用的時間是24小時。

餵奶需要留意的注意事項

家長使用單手把寶寶抱著,令寶寶上半身緊貼在肘彎裡,手臂托住臀部,讓寶寶大概呈現45度,另一隻手握奶瓶,把奶嘴輕觸寶寶的嘴巴,寶寶就會張開嘴吧含住開始吸。

不推薦寶寶平躺飲用,因為寶寶的耳咽管比較短,平躺有也許引發奶流到耳咽管當中,可能引發中耳炎。

奶瓶角度過度高太過低都不推薦,拿奶瓶的角度約45度,依照剩下的奶量再調控角度,讓奶嘴前端充滿配方奶,寶寶才易吸到空氣;可是奶瓶也不要抓過分斜,預防配方奶流過分快。

如果寶寶喝配方奶覺得有壓力的時候,通常手指或是腳趾或許會張開,或是把奶瓶推開,此時需注意手是否頂在奶瓶底部,這樣會讓寶寶感覺到有阻力,推薦將手握在奶瓶下緣。

延伸閱讀

母乳銜接配方奶。怎麼選擇才安心? @ 結婚。幸福:: 痞客邦::

[育兒日記]染色體檢驗 比較台灣基康NIFTY與慧智NIPS非侵入式產前基因檢測

[寶寶] 有關奶粉開罐價- 看板BabyMother - 批踢踢實業坊

鮮奶和奶粉哪個好?營養素多不一定好!挑選奶粉必看1行字 ...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