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期的面膜還可以用嗎?這些事項必定要記住
2021/02/01 14:40:10瀏覽213|回應0|推薦0

溫熱的夏令,應該拯救被摧殘的肌膚了!懶惰的各位,在台灣滿多推薦文都會建議用面膜緊急護膚,許多台灣女明星也強調每天都有敷面膜的習慣,當成保濕保養。但是,看似簡易的敷面膜,經皮膚科醫生推薦,有很多細節要小心,要不然肌膚會越敷越不良!

不管在台灣,還是日本、韓國,開架面膜十分常看到,也是不少遊客來台灣逛逛囤貨必Buy商品!不論男女,都把「敷面膜」做為護膚捷徑,省時、便利、又便宜,價格效能的開架面膜,都獲得台灣人的心了~

面膜 開架

推薦保濕、美白配方的面膜

●推薦保濕配方的面膜-塑造蘋果肌

玻尿酸是公認有效的保濕劑,它有不少氫氧基可以抓住水分子,因此玻尿酸分子愈大,吸水量愈出色。可是,1公克玻尿酸便要4萬元,成本相當高昂,相較之下,開架面膜常常運用多元醇,譬如丙二醇、丁二醇、甘油(即丙三醇)做為保濕劑的首要配方,多元醇1公斤只須幾十元,既能保濕,又能夠抗菌,減少防腐劑的用量。

因而,以開架面膜為範例,經常能夠看到配方標註順序(由高而低)是水、多元醇、然後是便宜的植萃,像是蘆薈、小黃瓜配方。

●推薦美白配方的面膜-化成潔白美人

美白配方比如果酸、水楊酸、傳明酸,都有去角質功用,令皮膚亮白。現在衛福部國健署批准的美白配方只有13種,現在流行的杏仁酸,尚未列入公告美白配方裡。且,美白配方由於可去角質,時常有人認為敷起來刺刺的,建議別經常敷,1到2週敷一次方可。

面膜 ptt

一天之中運用各種類面膜的最佳時間

●早上建議運用眼膜

要是眼部產生浮腫,我們推薦多款眼膜可可增強眼部循環、分解眼部毒素與收緊眼袋。

●中午建議運用美白面膜

先不說這時間大家也許都在戶外的煩惱,我們建議此時最適合使用提亮面膜,無論挑選片裝類別的面膜或者膏狀種類的面膜,使用頻率約每週1到2次方能。

●晚上建議運用保濕面膜

實際上保濕面膜可以任何時間運用,不過夜晚身體荷爾蒙分泌量跟血壓都會降低,這時皮膚會出現小細紋,運用有補水作用的精華素亦或是補水面膜效果最傑出。

上列便是我們推薦多款面膜的運用時間了。

面膜 推薦 2021

強化面膜效用的小方法

下面我們將會推薦市場上面膜運用之前的實用小技術給大家。

●面膜冰鎮之後再使用

大家可以事先將面膜擺放在冰箱裡面,冷藏一晚以後再拿出來運用,不過這種方式比較不適合泥狀型、撕拉型與去角質型等等。在盛夏的時候,冰過之後的面膜就可有效用的補足水分、修護表皮與抑制皮脂分泌啦~

●使用面膜之前記得去角質

銘記使用前要事前將臉上老化的角質清除,才能使面膜中的精華液更加直接的被皮膚吸收。

●預先加上美白精華液或者是蘆薈膠

面膜本身就擁有精華液,可是在敷臉之前可事先抹上美白精華液或者蘆薈膠來提升補水以及美白效用。

以上即是我們推薦市場上面膜使用之前的實用小方法,大家都領悟了嗎?

面膜 油肌

不要每一日敷美白面膜

想韓妞的水嫩肌,真的要每一天敷美白面膜嗎?不少皮膚科醫師都不想大家太多次使用美白面膜,因滿多美白面膜中富含乳酸、果酸、傳明酸、麴酸、熊果素等等,還有現在最流行的杏仁酸,這一些成分可以去除角質,可能會對皮膚使得刺激、以至於產生過敏,想要當嫩白美人,上限一個禮拜敷3次美白面膜就充分唷~

面膜推薦:過期的面膜還能敷嗎?


拋棄過期的面膜會覺得白費,留著卻無功能。照常理而言,臉部肌膚較為敏感,縱使臉上僅是輕微創傷,過期面膜倘若遇到細菌生長,反倒是衍生更多肌膚問題,因此皮膚科醫生不推薦冒險使用,而較為安穩的方式,能夠將過期的面膜抹在身體其它部位,比如手肘、膝蓋、大小腿...,可是保存期限如果已大於三個月,眾多推薦文都還是推薦直接丟棄較好。然後,護膚產品保存期限以及保存方法密切相關,於是在使用期限內的保養產品,還是有也許因為存放方式影響品質,保存期限僅供參考,別為了捨不得丟掉,因此令肌膚狀態變不佳。

參考資料

達人推薦妳怎麼使用隔離霜,乾肌人跟著這樣用好處多多!

黑眼圈暗沉→推薦用眼霜來使肌膚更加水嫩

推薦我好用的保濕面膜~~ - Mobile01

Tag

面膜 台灣 推薦,面膜 清潔 推薦,面膜 評價,面膜 時間,面膜 過期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