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給油肌的防曬挑選秘技,掌握這三點保證不踩雷!
2021/03/22 11:35:14瀏覽42|回應0|推薦0

隨著炎炎夏日來臨,想必滿多人正擔憂怎樣做好防曬工作。可是事實上無論春夏秋冬、不分室外抑或是室內,我們都務必應對著紫外線帶來的傷害。目前每一個大化妝品牌例如LANEIGE 蘭芝、SHISEIDO 資生堂、SUQQU、GIORGIO ARMANI 亞曼尼及ettusais 艾杜紗等等都有發行防曬隔離產品,2021也有滿多強調無增添化學或是天然有機的商品,令嬰幼兒或者敏感性膚質的人皆可安心運用。

對於各式各樣的品項,想必讓眾人感到相當擔心。於是,本文就來推薦挑選防曬隔離乳時一定要小心的關鍵,不管是宣稱高防曬係數、防汗防水或者可修飾膚色等等的應有盡有。趕緊一併選擇出合適自己的款式,令皮膚做好萬全的準備,以下就為你們推薦幾款2021熱賣的防曬啦~

防曬 推薦 dcard

評估防曬乳的廣度以及平衡性指標

一個防曬乳若能夠阻礙越寬廣的紫外線波段,基本上防曬功效也會比較突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是制定一套嚴刻的評比方法,要是在防曬乳外表上看到「Broad Spectrum」這兩個英文字認證,代表這是一款兼具抵擋UVA和UVB的廣效域防曬乳。

另外有一套來自英國的星號評比(Boots star rating)可用來判斷防曬乳防護UVA以及UVB的平衡度,以一至五顆★,★越多表示平衡度越好。最終如果有看到一個園圈記號,裡頭寫著UVA,這個記號也是在表達品項能夠同時防護UVA及UVB。

防曬產品使用方式推薦

本文為各位洽詢專業皮膚科醫生,「一般而言,藉由推算,防曬精華乳一定要每平方公分兩毫克,如此一來才算十分足夠。」不過這是很抽象的概念,常人幾乎不明白怎麼算,「若是以一個大人女性,一整張全臉加上脖子來運算的話,大概一次用量要擦1-1.25CC,倘若大家很小心的話,推薦可以去買個有刻度的茶匙來推算。」若是約的用量,醫師推薦一個手掌大的範疇需要一顆黃豆的用量。所以一張全臉大概要使用4顆黃豆的使用量。依照這個用量來計算,醫生提出,一條防曬精華乳30mL一個月就務必使用完。假使用量不夠,得到的防曬功效也不充裕。

防曬 ptt

推薦油肌防曬挑選焦點

油肌防曬焦點:「三不」成分,痘痘、粉刺OUT

成分、外型若有:無致痘性(Noncomedogenic)、不富含致粉刺配方(Non-comedogenic)、不富含油脂配方(Oil-free)...三個「不」。就是相對合適油肌、痘痘肌的防曬喔!

油肌防曬焦點:PA值也很緊要

「滿多人看見防曬有SPF50,便決定要入手這個產品!」實際上PA值一樣重要喔~高SPF值的防曬阻撓「UVB」帶來的皮膚癌、曬斑狀況;而真正可以防止老化殺手「UVA」的是PA值,SPF15只推薦應付平時生活、出去、輕而易舉長斑或做完雷射治療,就需要挑選SPF30以上。PA值要具備+++以上才是最佳選擇,才能完好防護,不曬傷、曬黑以及曬老!

油肌防曬焦點:善加運用「遮蔽式防曬」,減少肌膚負擔

油肌、痘痘肌如果想要減少防曬帶來的厚重、油感,推薦可從帽子、陽傘、口罩、太陽眼鏡等「遮蔽式防曬」來達到防護,且減低對肌膚的負擔,須當心的是:挑選「抗UV」註明,才能有效用的防曬喔~

防曬 友善 海洋

防曬品項在出門前塗抹就沒辦法得到效用嗎?

事實上,防曬有抹就能有作用!專業皮膚科醫生直說,或許因為初期的品項配方型態屬清爽型,務必有時間令防曬產品分布得更平均,可是現今防曬產品成分一直改進,滿多防曬商品呈現液態,即使出門前擦也能迅速附著于皮膚,但專業皮膚科醫師推薦,對於夏日容易流汗的人來說,推薦防曬產品還是提早15分鐘塗比較有效果,以防一出門就流汗水,此外也把剛才擦上去還沒來得及緊緊附著於肌膚上的防曬產品全部都「洗掉」了。

防曬 專櫃 推薦

推薦小朋友適合的防曬

推薦2歲以下合適的防曬

這個階段的皮膚很柔軟,皮膚科醫師不推薦塗防曬。可挑選覆蓋式的物理性防曬為主,像是:推車棚頂、帽子、長袖長褲等等方式斷絕日光直接對孩子的肌膚損害,另一方面也可避開陽光最強的白天10-下午3點。

推薦2歲以上6歲以下合適的防曬

這個時候的皮膚防範力較強一些,能夠挑選baby專用的防曬。

推薦6歲以上適合的防曬

此時的皮膚防範力較健全。若擦以後沒有不舒適的回應,基本上能抹成人的防曬商品。

推薦青少年合適的防曬

進入青春期的肌膚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可以挑選比較不油的防曬產品。

推薦更多

給青春期學生們的日常保養,這些平價保濕乳霜、乳液CP值高!

如何挑選開架眼影?1分鐘教你推薦挑選撇步!

【上山採藥/新品上市】上山採藥-海洋友善水感防曬露SPF50+ ...

標籤

防曬 推薦 ptt,防曬 好用,防曬 專櫃,防曬 油肌 推薦,防曬 好用 2021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