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card熱門討論:粉底液的用法與訣竅總整理
2021/04/23 14:47:03瀏覽147|回應0|推薦0

為了提高底妝妝容的完成度以及肌膚遮瑕,推薦幫肌膚擦上完整遮瑕的底妝,比起眼妝與唇妝...重點部位妝容更緊要!專業的彩妝師在化妝時,也是最看重底妝的完整度。

能讓其底妝化妝以後表現裸妝的大功臣就是粉底液。讓我們經由這篇來解說2021年dcard的火紅油肌平價開架粉底液。假使你是只使用過蜜粉抑或是粉餅,想要明白怎樣選擇適合油肌的平價粉底液的人,請參考以下的推薦和解說吧~

2021年dcard推薦:選擇比脖子亮一階色號妝容更加自然

不論在使用平價抑或是高價粉底液時,選擇相符自己膚色的色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尤其是油肌的各位,且由於油脂較多的關係,臉上的粉底液更容易因為時間一長而逐漸產生暗沉,或遮瑕度逐漸變低的情況,所以需要選擇較亮的色階預防這個情況。但是太亮的色號也容易造成妝容突兀不自然,推薦油肌的各位,可脖子顏色為標準,選擇亮一個色階的色號吧~

除了小心明暗度外,平價以及高價品牌通常都會有色系的區別,因此也別忘掉搭配膚色和膚質挑選適合的色系。能夠先將粉底液塗抹在脖子上測試顏色相容度,假如色系看起來自然不突兀,就能夠使用同色系,選擇適合的粉底色液號也可以提高底妝遮瑕力啦~

粉底液 平價 推薦

2021年dcard推薦:粉底液上妝工具跟用法

2021年dcard推薦粉底液用法:刷具

優點:

△刷具的壽命持久也較耐用

△遮瑕度持久度高

△刷具比較不吃粉底液,粉底液用量少

△刷具能輕鬆打造光澤肌

缺點:

△刷子需定期清洗

△自然裸妝感的人可能會覺得妝感稍重

△刷具的單價是所有上妝工具中最不平價的

△買到不適合的刷子會有一條一條的明顯刷痕

2021年dcard推薦粉底液用法:粉撲、海綿、美妝蛋

優點:

△粉底液能很均勻地分布在臉上

△適合多層堆疊

△價格比較平價

△遮瑕度比較自然,妝感輕盈薄透

缺點:

△粉底液的使用量較大

△台灣氣候較潮濕,粉撲內部容易發霉

△容易跑出小碎屑、有破損,汰換率高

△容易把粉底吃進海綿裡

2021年推薦的底妝步驟&用法

液體種類的底妝【粉底液、粉凝霜...較保濕的底妝】

△步驟&用法 1:使用海綿沾底妝

海綿是彩妝初學者比較好簡易上手的好用工具,且乾肌人也推薦使用海綿化妝會比較保濕,使用粉底液之前推薦先將粉底液搖勻之後再取用。運用海綿或手沾取並均勻地擦於臉上。用量請參考每個產品本身的使用說明。

△步驟&用法 2:將底妝於臉上推勻

推薦由內往外,輕輕地滑過肌膚來上妝。分額頭、下巴、嘴巴周圍等等區域,一一擦上底妝以後再推勻。重複兩次膚色看起來就會很均勻。

△步驟&用法 3:將底妝於額頭推勻

再一次沾底妝,同樣地將額頭的部分擦上底妝,細節處能運用海綿推勻。

粉底液 ptt

2021年推薦專櫃粉底液的保存期限

底妝的保存期限一般推薦半年-一年,比起蜜粉、粉餅這種種類的粉質產品,水分、保濕成分、油脂量高的液態粉底液保存期限便會比較短。像是凝乳狀較保濕的產品類別,絕大部分是用手指來沾產品,滋生的細菌會更多,假設出現油水分離的狀況便要立馬丟掉,所以春夏與秋冬必需置換不一樣的產品來做使用會比較好。

要記得開封的時候粉底的味道,以當作日後比較的基準,倘若本來的香氣消失了,事實上還不至於要替換,但假如有明顯的油脂味或臭味便要立即拋棄。

市面上平價或者高價粉底液相較於粉餅擁有更優秀的持妝力和遮瑕力,因此非常推薦在台灣溫熱的天氣使用。不管是顯得乾淨無瑕的霧面遮瑕妝或者透亮的光澤妝,粉底液都是創造完美妝容不可或缺的角色。參考完2021年dcard選購妙招跟推薦評比結果,基於自己的膚況來挑選一款最適合的開架平價粉底液,使你的妝容完整度更上層樓喔!

粉底液 控油

延伸閱讀

dcard推薦-只需 3 分鐘帶你了解!蜜粉餅種類、選擇與用法秘笈

保養品控注意!怎樣挑選最合適自己的身體去角質?

無痛掌握粉底液小常識:色號介紹&用法推薦-注意保存期限 ...

KeyWord

粉底液 遮瑕,粉底液 開架 推薦,粉底液 乾肌,平價 眼影 推薦,粉底液 dcard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