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脹氣奶瓶是什麼?專家教你必知的奶瓶安全守則!
2021/01/08 10:17:43瀏覽32|回應0|推薦0

奶瓶 材質 推薦

嬰兒出生以前,爸媽務必會採買【嬰兒奶瓶】;不過 PTT 上推薦種種的嬰兒奶瓶心得,光是奶嘴尺寸、口徑、瓶身形狀,便有許多推薦組合,再加上某些奶瓶特殊的用途,如防脹氣與防爆......。

相信大部分新手家長都曾經頭昏眼花、不了解該幫新生兒挑選什麼樣的材質。本文幫你整理了 PTT 推薦嬰兒奶瓶材質的挑選重點,及五大品牌使用心得與推薦,令你看完便知道!

PTT 推薦:嬰兒奶瓶材質使用心得:塑膠、玻璃、矽膠、PPSU

■ PTT使用心得:玻璃奶瓶

因為是玻璃材質所以耐熱度高推薦在家中泡,首要分為下面兩種:

1. 一般玻璃:顏色透明,可以耐最少 180 ˚C以上的高溫。

2. 硼矽酸鹽玻璃:近年來較新的嬰兒奶瓶材質且膨脹係數較低,色澤透明,受熱均勻可耐起碼 600度C 的高溫,奶瓶可以承受溫差更高達 150 ˚C不會因為溫差變更造成破裂。

■ PTT使用心得:塑膠奶瓶【PES,PPSU,PP】

有輕巧與便攜的特徵,合適出門在外攜帶,然而容易發生刮痕,清洗奶瓶的時候必需很當心。網路商店常見的塑膠奶瓶材質有Tritan、PPSU、PES、PP,其中 PPSU 是很多人建議的選擇。

1. PPSU、PES:PPSU 嬰兒奶瓶外表是霧面,可以耐高溫 180˚C以上。

2. PP:嬰兒奶瓶外型是霧面,能夠耐高溫120 ˚C。

3. Tritan:沒有雙酚 A和異味、瓶身透明...等等特點,可以耐熱達 100 ˚C。

■ PTT使用心得:矽膠奶瓶

矽膠的重量非常輕巧並且攜帶便捷、能夠耐熱起碼 250˚C 以上的高溫,也是 PTT 幾乎大部分的人推薦的嬰兒奶瓶材質。

PTT 嬰兒達人推薦:標準 vs 寬口奶瓶心得尺寸

PTT推薦標準奶瓶和寬口奶瓶的使用心得給大家正確了解奶瓶,奶瓶口徑尺寸普遍分成普通標準跟寬口兩種。一般標準口徑尺寸是 3.5 公分,因為統一標準,所以各家品牌能互相切換奶瓶嘴與瓶蓋相當簡便。不過由於標準瓶口較小,泡奶粉時必需很留意別灑出來,清潔奶瓶時也比較窘境。但此種奶瓶大多奶嘴以特殊的母乳實感為設計、寬口徑能幫助寶寶吸吮,很適合 1 歲以下的嬰兒。寬口奶瓶尺寸約 5 公分,由於嬰兒奶瓶瓶口大,泡奶粉和清洗奶瓶都很簡便,也很安定不易翻倒,推薦給 1 歲上述抓握與吸吮力較強大的嬰兒使用寬口奶瓶。

寬口 PPSU 奶瓶

PTT 網友推薦:功能性奶瓶的特色!

奶瓶除了玻璃跟塑膠的材質區別之外,現在還有上市功能性奶瓶,大家快來了解一下囉!

■防脹氣奶瓶

所謂防脹氣奶瓶首要是藉由防脹氣孔、導流裝置與通氣閥門的設計,防止新生兒吸到太多空氣,引發脹氣不舒服,喝奶粉以後可以自然打嗝,而且可以預防中耳疾病!

若察覺嬰兒喝奶粉時常常吐奶或脹氣不舒服,推薦試試看防脹氣奶瓶。

■防爆奶瓶

即使玻璃奶瓶耐用、好清洗、耐高溫...等等優勢,但劣勢就是怕摔,要是粗心摔破,不只清潔起來窘境,還要煩惱玻璃碎片會不會令嬰兒損害。

所以就有廠商上市防爆奶瓶。可是防爆奶瓶摔到依舊會破,只是和玻璃奶瓶不相同並不會爆開。

難怪大部分家長都有評價這款嬰兒奶瓶,假如想採用玻璃材質奶瓶不過時常粗心摔破奶瓶的父母,相當推薦購買防爆奶瓶。

PTT 網友推薦 需要為嬰兒準備多少奶瓶?

新手家長採購奶瓶的時候,除了選擇合適的奶瓶材質與種類以外,應該準備幾支奶瓶才充足,應付嬰兒喝奶的需求?PTT 網友推薦:爸爸媽媽在準備嬰兒用品時,照常理而言要思索嬰兒出生以後,是準備親餵母乳或者瓶餵的方法,要是是選用親餵母乳,即便不用奶瓶,賴太太依照往年育兒心得,推薦準備 2 支奶瓶;除此之外某一些媽咪因工作原因,選用完全瓶餵的方法,莊大姐依據以前當保母的心得,建議準備 4 支大奶瓶和 2 支小奶瓶【新生兒使用小奶瓶為佳】,因嬰兒每隔 4 小時喝奶粉一次【以成長奶粉為例】,因此一天 6 支奶瓶的數目是最理想的。

嬰兒 奶瓶

以上 PTT 網友推薦的嬰兒奶瓶材質和周邊品項的心得和推薦,期許能夠解決新手家長們選擇奶瓶材質的時候的困擾,購買之後可以觀察嬰兒的飲用狀況,檢視嬰兒是否習慣奶嘴的設計,或者喝奶的時候有無發生溢奶或者脹氣,除此之外提醒新手家長們要依照嬰兒的年紀,選擇適合的奶瓶尺寸與奶嘴,跟著嬰兒成長發育,食量會慢慢增添,建議隨時更換奶瓶與奶嘴啦!

延伸閱讀

婦人怒批 寶寶沒了臉書仍不斷對她貼出幼兒商品廣告促銷

愛用尿布評價分享→四款平價尿布評比

塑膠奶瓶危機!嬰兒狂喝百萬塑膠微粒驚人研究結果曝|東森新聞

關鍵字

玻璃 奶瓶,奶瓶 材質,寶寶 奶瓶 心得,新生兒 奶瓶,防脹氣 奶瓶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