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兒營養推薦]配方乳VS.母乳-快速掌握重要的奶粉知識
2020/12/04 12:04:55瀏覽55|回應0|推薦0

奶粉 評價

配方奶商品很多,它們的特性和功用在哪? 縱然母乳內部含了大多數新生兒成長的營養 ,是最合適也最推薦給新生兒的營養來源,不過依照國健署的統計資料,選擇成長奶粉哺育或是配方奶混合哺育的人潮加起來一樣超過五成,故在了解母乳的營養之餘,推薦各位也該好好的瞭解成長奶粉的配方及一些著名的奶粉大廠,新手爸媽們才擁有能力幫新生兒比較出適合的奶粉,建議你們可以多多比較選擇到新生兒喜愛喝的配方奶。

什麼叫成長配方奶?

一歲上述的新生兒所食用的奶粉又稱【幼兒奶粉】,幼兒奶粉的維生素、亞麻油酸和鈣質的量比一般奶粉來的多樣,新生兒成長期除了補給熱量外,必需重視營養均衡,推薦爸媽能夠採用少量多餐的方法,幫忙新生兒取得多元的營養素,培育飲食均衡的習慣。現代的爸爸媽媽都很忙碌,難以給新生兒攝取母乳,不能全方位照護到新生兒營養的需求,這時能夠選擇幼兒奶粉來搭配著飲用,補給新生兒不夠的營養素,推薦家長在採購幼兒奶粉時,除了看看Mobile01網友推薦的知名品牌來選擇之外,不妨先評估哪些營養素是新生兒時常不足夠的,針對新生兒不夠的營養素加以比較,便能夠找出合適新生兒的配方奶粉。

新生兒 奶粉

新生兒幼兒奶粉與母乳的成分比較

新生兒幼兒奶粉已盡量【母乳化】,而且被見證是除了母乳之外,能夠使新生兒正常成長的營養補充品。不過幼兒奶粉跟母乳還有什麼差別呢?

從以下三個成分來說明跟比較:

◎推薦成分: 醣類

即便兩者均富含大致6.5%的乳糖 ,不過兩者的構造不同,按照研究提出母乳是 β 型乳糖,牛奶製作的新生兒配方奶粉則為 α 型乳糖,唯有β 型乳糖能夠幫忙乳酸菌成長。

◎推薦配方:脂肪

母乳跟新生兒配方奶粉一樣富含約略 4.25%的脂肪,但是母乳脂肪比較可以幫忙消化且有利於營養吸收;新生兒配方奶粉則增加滿多植物性脂肪,舉例棕櫚油、菜籽油、椰子油,以替代不易消化與吸收的牛奶脂肪。

◎推薦配方 :蛋白質

母乳僅有大致 1% 的蛋白質,新生兒配方奶粉則高於母乳很多【標準在 1.3 ~ 2.8% 左右,一般則略在 1.5%】,但母乳蛋白比新生兒配方奶粉的牛奶蛋白更好,對新生兒的發育或者是脂肪的吸收都有作用。

成長奶粉推薦喝到 1 歲


緣故相當簡易,因為成長奶粉相對於鮮奶來說比較好消化,鮮奶富含高濃度的蛋白質及礦物質,可是新生兒腎臟未成長成熟,會讓新生兒的代謝不行負荷,可能導致過敏或噁心...等病症。另外,鐵質與 維生素 A比較不足,鮮奶脂肪對新生兒也無比較好,因此不適合於 1 歲以前的新生兒。世界衛生組織推薦 0 歲的新生兒配方奶可以持續飲用到 1 歲,以後便可以攝取推薦的 DHA 副食品和攝取鮮奶。

瞭解成長奶粉的營養成分

◎ 蛋白質

蛋白質是身體組織打造、修補以及調節身體生理機能的來源,也是構成細胞質的基本成分,能供胺基酸,是新生兒肌肉生長與骨骼發育所需要的主要成分,身體很重要的白血球以及抗體都必須依賴十足的蛋白質來維持正常運作。

◎ 脂肪

脂肪能夠提供成長所需的熱量與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取,脂肪又可分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DHA,可是身體不行自行產生DHA亦或是合成不夠,推薦新生兒可以從成長奶粉之中獲取。

◎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又叫做醣類,可提供新生兒熱量的需要,促進腸胃道的蠕動及消化作用。

◎ 維生素

維生素為身體必須的營養素,身體不行自行組合或者是組合不足,一定要攝取食品來得到。

◎ 礦物質

礦物質包含鋅、碘...等等,其中鈣質是身體骨骼成長無可替代的成分,新生兒成長發育必需許多的鈣質,假設體内鈣和鐵缺少,非但會引發骨骼成長差,鐵質不足也許會影響智力發育。學者推薦從食物中取得這些礦物質是比較適合新生兒的。

寶寶 奶粉 推薦

泡新生兒成長奶粉的推薦事項:

◎ 起初準備好煮沸的水,千萬不要使用微波爐煮水,因為溫度內外不均,內部過熱的水也許會引起燙傷。也不推薦運用插電飲水機來煮開水,由於不行一直沸騰。水要藉由不斷沸騰 1 ~ 3 分鐘以後置放熱水瓶或是飲水機保溫。

◎ 根據新生兒成長奶粉罐上推薦的沖泡方式,依照精確比例沖泡,萬萬不能自行改動水量或是奶粉量。

◎ 以攝氏溫度 70 度C以上的熱水沖泡幼兒奶粉,推薦利用溫度計量。

◎ 沖泡之後必須冷卻至和體溫相仿的溫度,略攝氏 38 ˚C,再給新生兒飲用,免得導致新生兒燙傷。能將奶瓶用水龍頭沖水,或者泡浸在冷水來降低奶水溫度。

◎ 嬰兒奶粉應該在泡以後 2 小時之內食用完畢,室溫下置放高於 2 小時的奶水便要扔掉,以防嬰兒奶粉遭逢污染。如果置放攝氏 5 度以下冰箱冷藏室,能夠餵食時間為 24 小時。

更多閱讀

泡奶粉的正確觀念,掌握適當的「溫度」,給寶寶滿滿的營養健康!

特殊配方奶挑選:無乳糖VS水解蛋白奶粉

Baby...日本奶粉比較@ Grace\'S Blog :: 隨意窩Xuite日誌

關鍵字

成長 奶粉 推薦,奶粉 推薦,水解 奶粉,奶粉 鮮奶,新生兒 奶粉 推薦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