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文賞析】孔維勤老師系列作品─12/21
2014/12/23 16:11:12瀏覽90|回應0|推薦2
我完全可以成爲上帝。

上帝不是階級。
上帝在心裡。
像我說我們的時候。
我一定不在我們之外。

上帝臨在。
對受苦的人。是溫暖的希望。
受苦的人沒有信心。
不知道他自己就是那個解救的力量。
所有認真的時候。
眼觀鼻。鼻觀心。心才是一切去做的動力。
明察秋毫。水一樣的向前流去。

上帝永遠活在現在。
我只要站在他的旁邊。上帝與我同在。
我不會老想我過去的不堪。露出破綻。
一猶豫。一恐慌。人生被拋到九霄雲外。
上帝離我越來越遠。

我與上帝做朋友。要像莊子說的「外死生」「無終始」。
在時間之外。在生死之外。
努力向前的。才心無罣愛。
不會患得患失。

我完全可以是上帝。
他是我從嬰兒時代。収到最快樂的禮物。
他在我的眼睛有愛。耳朵有情。
雙手有正義。我的小朋友堆雪人的回憶。
冬天是我愛吃的。最大的冰淇淋。
玩的時候。一點都不會無聊。

我完全可以是上帝。
我做完成的每一件事。都是創造。都有七天的意義。
過了七天就得死。死而復活。
真的不是上帝死了。是春天從冬天走出來。
他準備誕生夏天的兒子。迎接秋天的果實。

上帝是生生不息。
我與上帝同在。
上帝樂得不朽。
我樂的在人間鬼混。玩出我自已的名堂。
因為我們同在。我愛地球。也愛我自已。
只要用心。我知道上帝是我的全部。
我們不分彼此。一起玩耍。我們是天下最快樂的小孩。
一點也不見外。也不例外。

我完全可以是上帝。
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我們的世界美好。
有天有地有人。大家ㄧ起來來往往。
互相貢獻。天時地利人和。都是上帝的鄰居。

「不可測之謂神」。上帝只是我的代名詞。
我生活的一以貫之。沒有鬼神傳奇的包裝。的確活靈活現。
有幸福人生的滋味。
易經說「大哉乾元」「至哉坤元」。
成了我可以是上帝的詮釋。
因為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
我和上帝都相信。一點也不懷疑。
可是世間人軟弱呀。容易跌倒。
在虛弱的時候。他們要看到上帝。聽到上帝。在教堂裡祈禱。
再加上ㄧ點討價還價的願望。
所以軟弱沒自信的人有福了。
西方聖誕節傳來聖嬰誕生的訊息。與印度再來下生。
重視救贖的彌勒佛ㄧ樣。
他們被冠上救世主的頭銜。
ㄧ代ㄧ代給憂鬱的人生安慰。
孔子說:「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雖然科學否定宗教。孔子不語怪力亂神。
「祭神如神在」。他還是行禮如儀。自禱於天。
珍惜古老儀式的溫暖。
在冷漠的冬天。聖誕節去教堂吧。
在上帝的神殿。為須要的芸芸眾生。加上ㄧ床信仰的棉被。
人生在天地之間。與造物者遊。與萬物ㄧ體。
這是我們的心。ㄧ幕ㄧ幕。
只要不回頭。像小孩ㄧ樣。
希望ㄧ點點出現。
冬天就不冷了。



圖片來源:http://ppt.cc/c7CJ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978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