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文章
2020/04/09 10:06:36瀏覽1132|回應0|推薦2
为明天的禅宗公案分享,抛一段小小的文字


我的小小世界,是我小小的红尘,有黄色小花开,配上季节满满溢出的绿色,春雨滴落枝叶。

她有田园乐、山水情,一辗转到今天的心,自在的种子长大,花开花谢,多少娇怯的少女情意,有人间的一见钟情。

难忘的总是愿意追寻,把握着、欢笑着,不落人后。

每天好日子,封坛人间祭酒,她那谢天谢地的幸福快意,天天无忧无虑无愁,天上有天,追求的惊乍一喜一乐,更上层楼,人生至此夫复何求。

她是雪山来的女子,对她,没什么是比修道更快乐的事。

她有无穷的自我,因为有我,正是她可以跟别人分享的原因。爱是分享动力,转识成智是分享的理由。

她的佛教生活,朝向五个方向,遇见东方蓝色的阿閦佛,西方红色的阿弥陀佛,南方黄色的宝生佛,北方绿色的不动如来,还有中央白色的毘卢遮那佛。

她的笑颜,像白色的阳光穿透了水晶球,发出五彩的光茫,心中妙喜,快乐修行,走过贪瞋痴慢疑的歧岖山路。

她在实践中布施自己,不是责任,因为欢喜。她持戒,不忍伤害有情生命,她尊重他们,不作扭曲他们的事。

她忍辱,让人生是苦,在不顺利的处境,找到自己的安定甯静。她有ㄧ双柔软的鞋,走过石砾,走过坎坷。

她总是静思,默默微笑,看身边一切的种子发芽。她知道,她现在所做的事,都是未来的种子。

她自称是精神斗士,勇气可以打败强烈的欲望;她的烦恼,是生命智慧的燃料,把愤怒欢喜转化了能量,每一天活的有滋有味。

在生命灌顶的夜晚,她的睡眠是一场封酒盛典。

洋溢酒的热情,安眠入睡,一坛茅台酒的芬芳,状元红、女儿红,或一饼圆圆普洱茶,封的是希望,封的是未来。

清晨开坛老酒,享受爱深情浓酒香,时光绵绵而去,酸甜苦辣辛涩已经走过。

一路上,她还是自己,她是她自己的莲花,她给自己灌顶,她的本尊不落阶级,湖面的波纹,有风吹起。她还在长大,还在唱歌跳舞,她是天地之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3241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