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文章-《我看生老病死》
2020/05/06 17:33:10瀏覽2796|回應0|推薦2
我看生老病死。


什么是爱情?

我们说三道四,总归是道理,到头来还是空头支票,ㄧ个指头千座山,不知落点为何?

在你怀中堕落,开放成真了,言语音乐,摇来摇去,不改变性感,什么都与爱情有关。

年轻浪漫呀,只要一点微光,那个少年少女,想着,看上一眼都是生命动力,毫不怀疑,痴情无法拒绝诱惑。

继续长大,权力名利金钱的诱惑增加,偶像是个大众情人,他性感的方式充满暗示,语调带着信心,他的歌声,会让女人痴迷,想跟他上床做爱,在音乐里,想要的男人,与相爱的男人并无不同,美丑也与长相无关。

终于年老色衰,吸引不到眼光,看你一眼都浪费了,盲哑聋的老人如梦,灵魂随便现身了。

在死亡之上,我们踩着很小一群人,开始狂欢派对,让肉体太没感觉,无法想像单纯,有点火花,一点精神肌肉,持续ㄧ点爱,却毫无重量,就是这样子,爱情不再留言,死亡继续出发。

是时候改变了,不再假装爱情,我罹患一种没有文字的病。

没有交流,生死未卜,不朽爱情,是我爱你的结束,我们是高危险群的吸毒者,一旦恐惧发生,什么都与爱情无关无缘了。



愛情是一條魚


我征服了一条鱼,让我

勇敢一些,因为我看到路的方向。

所有经历过的人事物,我都化成腐熟的肥料,我是生活中零废弃的爱人,花了时间的事,不能太吃亏。

既然死神就在眼前?爱情绝对不能虚度。

听多了海誓山盟,与廉价眼泪,说了容易,做到很难,爱情的甜言蜜语,从来都是大话。

才子佳人虚晃一下,写诗的女子最欺人,哲学在最需要的时候,总是缺席,让爱情孤单。

如山上枯木,两个背对背的人,左顾右盼,说无关痛痒的话。

他们互相没有意义,才子佳人回不了头,遗忘之外,名字突然消失,颜色不再忧伤。

最终一句,生命凋零,孤单转过石头的缝隙,与秋天的落叶成双。

我看着朝圣的队伍,好奇神圣的符号,怎么弄得少男少女晕头转向,生死相许?

可以一起走吗?我的头埋在你的胸前,爱情里生活的味道,像风中蒲公英的种子,迎接流水的方向?

决定了,我们走吧,保持安全距离,路上不会那么拥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338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