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再見北京》
2020/01/10 18:41:39瀏覽799|回應0|推薦1
插花的朋友說,一片葉子是一座山。


北京善應長安寺的千年菩提葉子,經過九次煉製,在滾滾沸水中清淨轉身,化作琥珀色茶湯,特別入口。

寺院門前千年的白皮松起飛,像陽光白花花的灑落在幽靜的樹幹上。剝落松皮,洗淨了也能泡茶,有淡淡松香,品了上癮。

我突然覺得,我像一片大的葉子在飛。

與菩提的落葉與白皮松ㄧ樣。

在北京嚴寒蕭瑟中,這幾日看了香山八景風卷落葉,看了碧雲寺臥佛寺的古樸肅穆。

又去八大處善應長安禪林與北京植物園的曹雪芹故居:戲耍踩在結冰的湖面,與一位古裝的小姑娘合了影。玩油松看臘梅,松陰古雪,冷風秀氣,天越冷,鴻運應春而來。

碧雲寺旁有魏忠賢墓,孫中山曾移靈於此,寺前漢白玉雕的石獅子,冷眼旁觀人世浮沈,老廟老樹老人老友,都已昨日黃花,即事如夢,後來我誰身?

我又在飛機上,臨別驀然回首,感覺有趣,昨天發生的事全忘了,沒有ㄧ絲牽掛。

去的地方,將發生的事,不知最親切。我的紅樓夢只等飛機落地,ㄧ概不知,一個新的世界開始。

冬天的北京再見,飛翔是多好的事,高飛才能放下,沒關係,不煩惱了,我喜歡大鵬展翅。


參加廣州2019中山大學時代華商總裁班年會,我開始快樂的旋律,為活到老學到老的年青小夥子企業家們喝采。



一種感動,來自於風,一種感動,來自於一個老人,一種感動,來自於逝去的青春。

時代華商2019年會在東方賓館,我走過紅地毯,進入千人會場,我看見盛裝男女同學,仿彿進入漢唐盛世,眼前他們舉手投足,說話歡笑,那麼純潔簡單。

真難想像,度過最辛苦的2019年,衝鋒陷陣以後,他們都是走出戰壕的勇士。

與時代華商的企業家,我們共同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倘佯切磋老子、莊子、易經,在傳統中提取今天的養分。

我喜歡教學相長,真理不需要翻譯,心中智慧有自己的位子,你記得嗎?活到老,學到老,一定樂以忘憂。

不知老之將至,生活會變得更輕鬆了。

我用老人的微笑迎接一切,卻不免一絲愁悵,年青真好!

2020年的年票,迎向新的成長,銀色的月光,有神聖的真理之泉。

我在沉靜的深度體驗中走出來,回憶2019年檔案,如今我也是迎向未來的朝聖者,必須背叛過去,侵略未來,才能更響亮的表達自我。

昨日請先結束了,我擁抱初戀的現在。

2020年雖然光芒微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與時代華商新鮮的隊伍握手,聽見他們號角的呼喚,看見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演出自己的歌,創造很棒的時光,火熱的生活。

2020年每一個人要唱出自己的歌,新年新希望,歌的名字叫作「信仰」,站在懸崖上,像女人穿著白色的裙襬,沒有謊言。

2020年,有一種叫作靈魂的東西,那是一種感動,我愛你,在古老遙遠的國度,說不出內心悸動,我們親吻每一天的生活,我們都是隨波逐浪的好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315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