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文賞析】孔維勤老師系列作品─12/11
2014/12/11 09:53:40瀏覽97|回應0|推薦1
在生老病死前。誰能夠驕傲。

我喜歡杜甫。
不止因為他與我ㄧ樣又老又醜。「年老簪花不自羞。花應羞上老人頭」。
他老了還有愛美的心。
同樣老不羞的我。引杜甫為知己。
因為我們的心不老。總愛戀著人世的花花草草。
我參加一場姊妹的理事長交接盛會。都是台灣社會的女性精英。
一群為人妻。是老妻了。為人母。是老母了。為人祖。是祖母了。
上了年齡的她們打扮的像朵花。
他們ㄧ位ㄧ位踩著紅地毯出場。在響起熱烈的掌聲中。帶著靦腆的笑容。
他們像小學生一樣說話。充滿欣喜模樣。

這些姐妹可愛。她們有男人的飛揚。
我瞬間有些困惑。
眼前台上女人。她們的昨天不遠。
她們有最複雜的人生。
此時此刻。如少女一樣簡單。

我記憶中她們作為女人的樣子。
媽媽罵孩子。夫妻吵架。等無人的倚門而望。都不見了。
她們美麗的開口說話。幸福的感謝父母。感謝老公。感恩ㄧ切一切。
所有相見歡。像她們配戴在身上。
各式各樣的珠光寶氣。都⋯感動的言之不盡。

台上的女人。美好的讓男人願意擁抱。為她們脫下制服的精彩鼓掌。
她們做了自己。抱著自己的「蜜」。
女人。有自己的天。

我ㄧ直嚮往。夜晚點燈的傳承。薪火相傳。
女人是傳燈的人。她的名字是母親。
我在文明歡樂時光中相信。母親的傳承後面。必需是ㄧ個真正的女人。

也許。跳進舞池的女人花枝招展。更有一種奔放。
女人是真實生命的設計師。
只要活出自己。該遮的遮。該有的有。
人間曼妙的舞姿 。如太極拳一推ㄧ按。
聽勁的手舞。帶來年輕的生命活力。湧出幸福之源。

我忍不住。為歡樂舞池的女人鼓掌。
她們遲暮的太陽繼續升起。無畏到數計時。ㄧ瞬間暴發自己的吸引力。
她們扭腰擺臀。手舞足蹈。
她們ㄧ舉ㄧ動。說出內心深處的秘密。
沒有過去。沒有關係。將來不再等待。
男人的世界。如李白一樣。
ㄧ生嗜酒。他無國無家無妻無子。
杜甫卻相反。他是舞池的女人。歷經風霜。ㄧ生心繫家國天下。
杜甫惦念人世的妻兒。祝福天下寒士平安歸來。

我又一次鼓掌叫好。
我是女人的啦啦隊長。
我知道。女人不老。因為女人善變。
她們在華爾滋流動的舞台。釋放自己。
她們是男人最棒的牽手。
她們的未來不同凡響。那是肯定的。必需的。
女人迎接今天的歡樂。親一下。抱一下。
開花結果是什麼滋味?



圖片來源:http://goo.gl/cG4bZ5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95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