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站在燈光前~想~
2007/03/07 06:25:33瀏覽405|回應0|推薦5

兒童劇場在歐洲一般來說蠻受重視的"不論親身參與或是做觀賞者"根據年齡的不同我們都可以找到合適的活動"孩子們上了國中"學校利用中午的休息時間開辦一些課外活動"有表演工作室"即興表演"舞蹈及各種體能活動"學生依自己的興趣自由參加"我家孩子似乎對舞台表演很感興趣"可惜的是基因裡少了些什麼"因為表演工作室CASTING的人才很多"角色輪不到他們"所以只好跑到即興表演工作室"我鼓勵他們盡量參與"把自己的才華做適度的運用"在即興表演工作室裡似乎也很對他們的味"常常會聽到姐弟們即興後的有趣事件"

對我而言:學習表演的目的並不單只是要上台演給人看"而是一種自我心靈的開發"學習如何一進一出將情緒表達出來"

星期五我們去史坦內學校看八年級學生表演的舞台劇"演出的劇名是雨果寫的"悲慘世界"劇長三個小時"對這些八年級大的學生是很大的勇氣"女兒自從知道我們曾經考慮過將他們送入這所學校後"便一直很好奇它是什麼樣的學習環境"剛好音樂學院的一個同學也在這所學校就讀"所以十多年後我們又來造訪這所另類學園"這所學校十分重視戲劇表演的教育"理由和我的想法是一樣的"他們的規定是每個年級每一年都要發表一個舞台劇"而每個學生都要演一個角色"台前台後都是學生自己分工合作"每個班級也都有自屬的樂團"所以戲劇的配樂"歌唱都是學生嘎進嘎出"戲服及舞台道具也是經過細心考慮的"看到台上每個學生充滿信心的面對著觀眾十分感動"多美啊!孩子們清純的靈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00&aid=79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