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眼睛是左撇子嗎?
2007/04/25 04:54:49瀏覽1119|回應5|推薦29

兒子好像老跟心理師脫離不了關係  ~~ 上了初中心想已經長大了' 應該會順順利利的吧 ? 沒想到還是被老師召見 ' 這個老奶奶感覺的班導師很有心地說明她對RAFU的憂心 ' 我聽了十分感動 ' 所以對心理師不以為然的我們也開始覺得去看看吧 ! 算是對老師關心的一種交代 '

第一次聽到的名詞 : PSYCHOMOTRICITE  /@@\ ~~ 老天ㄚ! 這是啥碗糕 ?  回家很用功地查字典 ~ 跟你保證英文字典裡 ' 這個字還沒存在哩 ! 問菲力 ? 他也說不出一個鼕鼕 !! 只是咿咿ㄨㄨ地說 : 嗯 ~~ 好像跟馬達有關 ??  馬達 ??  看修理機器師 ??

後來我在法語字典裡找到這個字的翻譯 ' 不過並沒有超過五個字的說明 ~~ 翻成中文的意思是 " 精神運動 " 指的是啥 ?  我也不得而知 ' 老師建議的原因是覺得RAFU可能有某種學習障礙 ' 這跟他的智力無關 ' 而是大腦的運作方式可能有偏差 ' 聽起來很讓我擔心 ' 不過找專家查看查看 ' 也許可以幫助他更有效率地作學習 '

與心理師的會診一共是五次 ' 第一次她只跟父母會談 ' 目的是要了解孩子的一切狀況 ' 例如他的出生方式 ' 發育情形 ' 成長過程 ' 家庭的互動 ' 等等 ~~ 之後則是單獨與RAFU做測驗 ' 了解他的思考模式 ' 大腦與肢體的連結關係 ' 包括左右腦及雙手的運作方式 '

當我們會談時 ' 她提及眼睛及大腦的連結 ' 這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 雙手有左右撇子 ' 雙眼也有它們各自功能的運作順序 ' 她跟我們舉一個測試的例子 ' 在桌子上放四個物品 ' 你先遮起右眼 ' 用左眼看 ' 然後你的大腦告訴你 ' 它先看到什麼 ? 一 ~ 二 ~ 三~ 四 ~ 哪一個 ? 同樣的方式再測試你的右眼 ! 她說 :  一般正常人應該會是用右眼先看到最右邊的物品 ' 用左眼則先看到最左邊的物品 ' 不過有一些人則是順序大亂 ' 所以這種人在閱讀上會出現障礙 ~

我們常常因為孩子在學習上沒能登上好的成果而怪罪他們用功不夠 ! 其實每個孩子有每個孩子不同的學習方式 ' 要孩子們讀書得到相對的成果 ' 先了解他們的學習方式是很重要的 ' 例如有些孩子是用耳朵在學 ' 有的則是眼睛作為學習管道 ' 有的是符號 ' 有的則是形狀 ' 色彩 '

RAFU從小在學校走的一直是比較顛簸的路 ' 我也相信每個人有每個人生成的道路要走 ' 要去完成 ' 面對事實後重建的信心告訴我 ' 如果我在一旁陪著RAFU走 ' 即使再怎麼崎嶇 ' 再怎麼尖石刺痛他的腳 ' 我們可以學習去欣賞崎嶇的美 ' 如何保護自己的腳與尖石子共存 ' RAFU是一個熱情 ' 充滿幻想的孩子 ' 他有屬於他的星球 ' 在法語中有一個句子用來形容這種孩子 " dans la lune "  翻成英文就是 " in his moon "  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這個人心不在焉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00&aid=918231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一個
2007/05/02 00:28

熱情但又不專心的哥哥

我們很早就注意到他看電視喜歡偏一邊 但eye doctor又說他沒有斜視(而且視力還好的很) 不知也算不算是左(or右?, I don't remember which side)撇子的眼睛


沙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
2007/04/30 14:21
我是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套用
2007/04/25 15:34
某個已離婚的作家說
好太太的定義是有個好丈夫的太太
套用在這裡
好孩子的定義是有個好媽媽的孩子^^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 is a smart and lovely teen.
2007/04/25 14:29
幸運的是他生活在瑞士, 老師、家長、專業醫生能有心關注他的特珠;
而非因不同而忽略或排斥他. 慢慢來~相信只要有愛圍繞, Rafu一定會走出自己的光明路! He is a smart and lovely teenager.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例子還蠻常見的
2007/04/25 10:16
小孩各有不同的資質與發展.............說穿了............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父母的作用是影響小孩最深的............他們需要大人在旁陪伴及牽引.............慢慢地小孩就會走出自己的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