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七雜八語~亂說一通!
2007/03/22 23:22:00瀏覽450|回應2|推薦6

最近家中來了一個交換學生 ' 是 NOEM 的傑作 ' 全家人都很熱衷 ' 我是配合 ~~

一個很乖的奧地利女孩 ' 年齡跟 NOEM 一樣大 ' 我想這一定是她第一次離家 ' 住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 ' 所以很細心地為她打點一切生活所需 ' 也覺得有一點抱歉 ' 因為她來的目的是學法文 ' 結果被分到一個講亂七八糟語的家庭 ' 我盡量跟孩子們說法文 ' 總覺得對她是一種尊重 ' 結果語法跟發音東湊西加 ' 兒子女兒吃一頓飯都在糾正我的法文 ' 最後老爸出面 ' 鄭重地告訴我 ' 親愛的 ' 你還是維持原來的樣子吧 !我只好縮回原來的我 ' 不過還是很有心的注意著她的口味 ' 問她(用比的)喜歡吃什麼 ? 中國菜吃過了嗎 ? 吃辣的嗎 ? 越問下去 ' 我越是擔心 ' 兒子女兒則張大嘴巴 ' 怎麼可能 ? 冰箱裡沒有一樣她愛吃的 ' 可憐的女孩那一夜是空著肚子上床的 ' 隔一天我交代 NOEM 中午帶她去麥當勞吧 ! 讓麥當勞叔叔照顧她一下 ' 我則趕快到超市抓一些 ~ 埃 ! 還真是需要一些想像力ㄝ ! 義大利肉醬麵吧 ! 沒有小孩會說不的 '  香腸 ?  奧地利靠近德國應該沒問題 ' 喔 ! 不要忘了披薩餅 ' 所有現代兒童的最愛 ' 還有薯條加番茄醬 ! 一袋袋最流行的當今飲食 ' 我告訴老公 ' 你覺得如何 ? 他是一臉無語問蒼天的嘴臉 ' 只加上一句 ' 多買一些優格吧 ! 我說 : 女孩不吃ㄝ ! 老公回答 : 那你要把我餓死ㄚ?

接下來 ' 我連續幾天叫 NOEM 問她要不要洗個澡 ' 她的回答也連續幾天搖頭 " NOEM 直接抓住重點 ' 你家都不洗澡的嗎 ? 我瞪了 NOEM 一眼 ' 轉移話題 ! 不過事後 NOEM 很擔心地告訴我 ' 怎麼辦 ? 如果我去她家十天不能洗澡 ' 我會被自己給熏死的 !

幾天下來我已經是精神疲憊 ' 只希望她住得暢快 ' NOEM 跟 RAFU 的德文是越擠越順 ' 女孩的法文則由一個字轉成一個句子 ' 我還是老樣子 ' 中文罵人 ' 英文講道理 ' 法文拿來玩一玩 ' 至於日文就跟牽手玩插花 '

交換學生我配合 ' 不過照顧她的事則要求 NOEM 自己攬下來 ' 要照料一個語言只通百分之十的人是很費精神的 ' RAFU 在一旁看著努力的姐姐 ' 心裡打算著明年要怎麼參加 ' 他說 : 我會提出要求 ' 交換條件是對方的興趣也是漫畫跟電動 ' 還有德文作業要幫忙 ' 不過好像挺花錢的 ' 出門都得替他掏腰包 ' 媽媽 ~ 你說我要不要參加交換學生ㄚ?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a00&aid=837060

 回應文章

沙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ㄏ!
2007/03/25 11:17
有趣的一家子!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入境隨俗
2007/03/23 13:19
既是"交換"就是要體會真正的在地生活,只要呈現平常生活的樣貌,幫助他融入不同的生活,應該就達到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