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頂樓葡萄園的新成員~黑后葡萄樹
2009/03/23 11:09:13瀏覽2728|回應1|推薦5

如果女人的衣櫃總是少了一件....那麼對於種葡萄樹的人呢 ?

如果條件許可,是否會想著多種幾個品種比較其間差異性的樂趣 ?

無論想擁葡萄樹的慾望是否與女人衣櫃內的衣服有著關聯,

這星期天我替我的頂樓葡萄樹加入兩個成員“黑后葡萄樹”

黑后葡萄樹種,資料上記載著... 

日本人以Bailey(歐美雜交種)為母本及Golden queen(歐洲種)為父本雜交,於1937 年發表之品種。黑后品種適合製酒,果穗大(400800g),果粒小約34 公克,果皮紫黑色,花青素含量高,釀製紅酒後顏色相當深。果穗之果粒密集,黑后品種樹勢強健,枝粗,節間稍長,結實良好,屬於豐產品種

而就我知道,

日本人的很多酒莊用這個葡萄品種釀出了世界知名的葡萄酒.

我喝過幾種台灣以黑后葡萄釀成的葡萄酒.

可能是源於釀酒習慣的不同,一方面浸皮的時間過久,二來有加糖的習慣.  所以大部份的葡萄酒都有過度氧化的傾向與蔗糖味的不協調口感.  

透過這兩棵黑后葡萄樹,我又要發揮實驗室的精神.

如果一切順利,我計劃釀造九月份自家採收的黑后葡萄.

並以果味鮮美,無蔗糖甜份的葡萄酒為釀造目標.

                                          

                       

新來乍到,身上還掛著"黑后葡萄"的牌子.

                      

                         

這一次,我決定不想用餿水桶似的塑膠桶.想用個有FU的大磁盆 !

但無奈昨天找了一天並未找到心目中理想造型的種植盆!先擱著吧!

                                                  

哈哈,看起來像掛著牌子剛入伍的新兵 !

                                                       

這葉子的形狀是不是跟金香葡萄樹有很大的不同 ?

                                                         

這芽眼發的好!等長完今年後,明年就可以留下一長一短的籐配合剪枝!

                                                          

這個芽眼就長得太低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2773373

 回應文章

路過
很好種
2009/10/13 15:58

家樂福有賣

一株169元

找芽點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