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后葡萄樹的第二個桶
2009/04/07 14:37:54瀏覽1980|回應1|推薦3

話說上上星期把兩棵黑后葡萄樹的其中一棵千辛萬苦的安頓在蜂腰桶裡.上星期安頓其它的三棵.

二減一不是一嗎? 怎麼會是三呢?

因為,我為了降低葡萄樹的高度,把其中的一棵一切為三.做為與另一棵的對照組.以長度的比例來說是60%,25%,15%.

之前說過,春天插筷子在土裡都能長出筍子.

所以,別擔心,三段都已經發芽了。 

有了再怎麼好的塑膠久了也會產生毒性的這種概念後,這一棵60%長度的黑后葡萄說什麼也要用陶瓷盆.

由於當初切成三段時已有個不算小花盆,就先把25%種上.(已發漂亮的芽眼了)15%的這棵跟著檸檬薄荷種在一起.

上星期間,由於一時間找不到適合的陶瓷盆,所以就暫擱在土堆上.

好不容易等到了週末,迫不及待的出發去找個合適的陶瓷盆安頓這棵黑后二哥.於是我又回到龜山陸橋下的園藝市集,也就是上回買過兩個磁花盆的地方.

老闆是個精明的商人,遠遠的看我走來了立刻打招呼.

又來買花盆?”看得出來有生意上門,他蠻開心的.畢竟這時代堅持用陶瓷花盆來種花草樹木的少見了.因為連造景的石頭都大部份是塑膠材料做的,陶瓷盆相對能選擇就比較少.也難怪他開心,料定我跑不掉了,一定會(得)跟他買.

事實也是如此,我真的是個沒志氣又沒用的傢伙.

就連他說“就這個價,講價就不要買!”我還是乖乖的掏錢給他.

於是又跟前幾次一樣,買了桶子就出發去鄉下搬土.

一桶一桶的提上六樓...

就是這個讓我變成"沒志氣又沒用的傢伙"的白磁桶.

                                       

一樣,安頓好底部通水的孔     

                                                                                                         

鋪上一塊不織布.

                 

再來個石頭八卦陣.

                           

再蓋上塊扁平的石頭,透水泥土又不會流失.

                                      

填入田土與栽培土混合而成的"頂樓種植土"(瞎掰的)

                                            

再混合上園藝專屬顧問(格格媽)給我的"碳化稻殼".考大家一下加這個的作用為何顧問說過,葡萄樹喜歡弱鹼性的土.對的,加入"碳化稻殼"就是讓土壤變成弱鹼性. 有人答對了嗎 ?

                          

這花盆比想像中的裝土量大得多.一下子裝了兩大桶土及一包加土的栽培土.還沒完,這桶子要加高到跟隔壁的蜂腰桶一樣高. 未來要做直線樹籬式栽種的實驗.

                                                                                                     

加高.

                  

再加高.

                  

終於都就定位了. 左邊數來第二棵就是綽號"黑后二哥".當然蜂腰桶上的是黑后大哥.左下方在地上的那棵也有綽號...

            

這棵黑后葡萄綽號25% !至於綽號15%的那棵因為芽眼太小,目前跟薄荷檸檬住在一起.以後再亮相吧 !

                          

在我不注意的背後悄悄的發了個芽眼.這棵25%長大後一定很好看.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2825648

 回應文章

哎咪哎咪
蘉騰下的天空
2009/04/13 17:08

哇!你驚人的行動力,讓我深感佩服.

你把它變成生活的樂趣,打造空中酒莊.

我也得好好照顧新的成員"后豐"姑娘,

謝謝你豐富的寶貴資料

                                          台北-哎咪哎咪

黃國彥(hammerhuang) 於 2009-04-14 08:36 回覆:

謝謝你的讚美與鼓勵.

 "后豐"姑娘,是葡萄樹嗎 ?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名稱,蠻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