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0226修斯肯馮萊爾的賽鴿理念介紹
2015/02/26 14:52:48瀏覽3266|回應0|推薦0

HUYSKENS-VanRiel是取FRANCOIS HUYSKENSJEF VANRIEL二人的姓名合併而成的,這二位比利時安特衛普的養鴿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時,獨霸鴿壇,如今雖已作古二十年,但是他們的鴿子仍然飛翔於世界各地盛名不衰。

HUYSKENS-VanRiel的成名,得力於JEF VANRIEL的管理與訓練,JEF是一位內向,孤僻的鑽石專家,凡事深思熟慮,但卻不善交際,以致在他1976年過世時,前往參加他葬禮的人寥寥無幾。他把大部分時間精力用在鴿子身上,在它們的眼睛綻出了像鑽石般的光芒,肌肉充滿活力,不僅有耐力,又有速度,成為現代賽鴿的典範。

他們的賽鴿王國是如何建立起來的?我們且慢慢來聽JEF訴說著一段成功的歷程以及他可貴的經驗。

你問我HUYSKENSVANRIEL為什麼會湊到一起?我想只有兩個簡單的因素,機會和友誼。

HUYSKENS和我本是舊識,我們同在EKREN-DONK長大,往後二人在賽鴿上互別矛頭,不可否認的HUYSKENS是一位好的對手。合作的機會來自1937年,當我把所有的鴿子賣給De Scheemacker先生之後,在一個EKREN-DONK的展覽會上,HUYSKENS和我及我們的太太,徹夜狂歡,HUYSKENS突然問我:「我說JEF,你已經不再有鴿子了,從現在起,可不可以讓你的兒子到我的鴿舍幫忙?」我知道此話的真意,HUYSKENS要的是我,並不是我的兒子,果不出二星期,我出現在HUYSKENS鴿舍的次數比我兒子多了。HUYSKENS問我,他的鴿子如何?我的答案是「很雜」,有的好,有的不太好,至於其他的……總括一句,找不到真正的品質;他又問,要怎麼解決?我的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找一間以自然競翔方式為主的好鴿舍,要一些鴿子來改良。

我想到的人是MariaburgFRANSNUYENS先生,他是一位一年比一年成功的鴿友,當我知道他有一些好鴿子要出售時,立刻去見他,並以合理的價錢買了一整批鴿子,我想單單Boerke一隻,就值得整個價錢,注入這批新血之後,第二年的成績立即大幅地進步,我趕快又跑了一趟Mariaburg,這次我帶回了「Boerke」的兄弟「Bange」。這是一隻目鴿,後來我把它改為世界知名的「Boerinneke」,這兩隻鴿子也就是HUYSKENS-VANRIEL的奠基種鴿,它們的後代贏得冠軍之多,真是難以勝數。

不要以貌取鴿

當你找鴿子時要注意,與其花高的價格,東買一隻,西買一對,湊成一隻雜牌軍,倒不如選一個以自然方式競翔的好鴿舍,買他一整系列的鴿子,請相信我,這樣子花費會較低,但是找到好鴿子的幾率較大,我如果不是用這種方式買鴿,我想「Boerinneke」和「Bange」大概都已上了飯桌,因為這兩隻鴿子當你第一眼見到時,並不起眼,他們之所以受到重視,是因為後代優異的表現。


不要以品評會的標準去選鴿子,對我而言,賽鴿的唯一價值在於比賽的表現及育種的品質,如果品評會的標準是冠軍的指標,那麼有兩個情況會發生,第一,品評會的大贏家Hendrick先生的成績一定不錯;第二,HUYSKENS-VANRIEL這個一流的鴿舍應該囊括品評會的大獎。事實剛好相反,Hendrick先生的成績乏善可陳,我也沒在品評會上得過什麼獎。

種鴿重質不重量

1945年以後,HUYSKENS-VANRIEL幾乎贏得了所有能贏的比賽,你也許不相信,這些成果只是來自兩對種鴿,第一對是Boerinneke和公鴿OUDE Witzwinger作出了steekBilksem閃電。第二對是Bange和母鴿kromme作出了Lafe BangeGrote Lichte

Boerinneke是一隻奇特的鴿子,頭偏小,後寬,略呈三角形,充滿了智慧和歸巢慾望,他的瞳孔小而黑,經常收縮,雖然體形小,但胸骨極寬,略呈黃色,當你抓住它時,你可以感覺到肌肉的震動。在它中年時,我把它賣給了De Scheemaecker,為他作出了一隻世界級的銘鴿Peureuse,即使出名如Fabry(華普利)者,也要向他要些蛋來改良自己的鴿子。

我想用一些數字來證明這兩對種鴿的威力

1946HUYSKENS-VANRIEL贏得了116獎,1947年送出480只鴿子參賽,得到369個獎,包括10個冠軍;1948490只鴿子參賽,得到371個獎,包括11個冠軍;1949年得到474個獎,包括16各冠軍,在這年626日的一次比賽,14只鴿子參賽,得14個獎,囊括前四名,得獎的名單隨著年代不斷地加長,當然不只限於我使翔的鴿子得獎,在Liege的一場比賽,1673只鴿子參賽,我的鴿子在當地鴿友的使翔下,6只參賽,6只得獎,包括第13名,這真是一段令人難忘的日子。

 

種鴿公或母一樣重要

男女平等,可能使我成功的因素之一,這可不是我自己說的我節錄一段我的美國朋友,Whifney醫生的文章來作說明。

JEF的一位鴿子專家,以他的經驗嚴格的挑選種鴿,沒有人比他洞悉鴿子的骨骼結構,肌肉組織,每年二次從OrleansBourges的國家大賽,是JEF實驗他這一年育種成果的地方,一般人注重公鴿,但JEF一定送出相當比例的母鴿一起參賽,只有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的母鴿,才有資格作育後代。

Whitney以我的鴿子在美國贏得了極大的勝利,他深知比賽於育種是一體的兩面,公母皆同,只有能經過比賽的考驗,才能作種。

 

長期賽鴿生涯的開始

我的父親喜愛鴿子,在我童年的記憶裡,鴿子佔了大部分,我還記得很清楚,在我七歲時我偷抓了一隻父親的灰母鴿去和附近的小朋友比賽,幸運的是我的眼光不錯,跳了一隻好鴿子,這是父親後來告訴我的,不幸的是這只鴿子在被抓去放的途中,因捏得太緊而斷了氣,當然免不了被揍了一頓。

我對鴿子的真正投入始於1918年,所謂投入的定義是相當嚴格的,是要用足夠的時間與精力去照顧鴿子。我曾經對我的好友DeScheemaecker說過,當你不再有足夠的力量去做你應該為鴿子做的事情,你最好退下來,畢竟賽鴿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遊戲。1920年我結婚後,開始有了自己的鴿舍,有人說鴿子把男人準時帶回家裡,對於這一點,我絕對同意。

 

聽、看和求知的慾望

在早期摸索的那一段日子裡,有兩件事情是我用不會忘記的,第一是多聽,很多知識史書上沒有的,只有細心地聽有經驗的鴿友們彼此交談,才能得到,年輕的朋友不要以為學歷高而驕傲,賽鴿是一個實際重於理論的運動;第二是多讀,我讀過很多有關鴿子的書,雜誌,吸收世界各地鴿友的新概念,當然不能死背,要實地去試驗,印證,改良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

約在1930年,我第一次聽到鰥夫型的競翔方式,這個方式起源於比利時的WALLONIA市,我對這個概念很感興趣,並決定在我的鴿舍試驗,剛開始的時候並不理想,但經過了我的改良,這種方式竟成了我能保持領先的主因,一些剛開始時倣傚我的鴿友,再也不出來了。長期不斷的勝利,竟然產生了副作用,許多鴿會不再接納我,就像安特衛普這樣的大會也出了狀況,雖然仍准我參賽八隻鴿子,但卻只准下注一隻,於是我決定急流勇退,在1937年,把所有的鴿子賣給DeScheemaecker,想不到不久後又與HUYSKENS碰上,再創出了另一個春天。

 

瞭解自己的鴿子

好的鴿子,加上好的管理與訓練,他的潛力是無限的。記得在安特衛普一個700公里的比賽,集鴿時,有鴿友問我的鴿子狀況,我告訴他,它們有點進入情況,但是還沒有達到巔峰,比賽結果,12隻鴿子參賽,11隻得獎,包括第12名。

同樣的問題在第二個星期又被問到,它們問我如果上次的比賽,我的鴿子沒有達到巔峰,那麼這次又怎麼樣呢?我斬釘截鐵地告訴他們,這次已達到巔峰,比賽結果,16隻鴿子參賽全部得獎,前10名佔了7名,包攬前四,這裡沒有藥物沒有運氣,只有真正瞭解,如何能做到,多接觸,多關心。

 

要及時準備

好的鴿子是比賽勝利的一個要素,但並不是全部,最重要的是你的準備工作要做好,大多數人錯誤地相信兩個星期已經足夠去準備一場比賽,事實上,我從冬天就已經開始規劃明年的參賽時間、種類、經過了近半年的努力,到了次年6月,才能把他們推到巔峰狀況。

有一個方法順便提一下,我通常在鰥夫比賽巢的旁邊連上一個空的鴿舍,平時一木板隔開,只有在集鴿當天,把木板移開,使兩舍互同,公鴿們很自然的要去佔領這片新天地,歸巢慾望因而大增。

維持好的生活環境

鴿舍的好壞不在於是否豪華,昂貴,在於是否乾燥,通風,安靜。潮濕的鴿舍是百病之源,可加開天窗,利用陽光或避免使用水泥,磚頭之類會吸水的材料;要通風,但不可在鴿舍形成氣流,鴿舍的安靜,尤其是鰥夫的競翔舍置於最上層,你也要自我控制,少去看他們,如果真的忍不住,可偷偷地看,不要進入鴿舍打擾他們,充分的休息是鰥夫致勝的要因。

 

巔峰的標準

每一隻鴿子的表現他已經巔峰的方式不同,巔峰不能用尺去量,不能用顯微鏡去看,只能用你的眼睛和大腦去判斷,因此你應該為每隻鴿子準備一張資料卡,隨時記錄它的活動,身體的變化。我有一隻鴿子,一直非常溫順,害羞,習慣躲避在牆角,但是有一天,當我進入鴿舍清理時,他一下子就飛到我的肩膀上來,我就直覺到下星期的賭注應該放到他身上,這是他告訴我,他已達到巔峰的方式。

大部分時候,我們可以由鴿子在戶外運動飛翔的狀況來判斷,你會發現有些鴿子較晚回來,它們排成一行飛行,當飛進屋頂時,又像焰火般散開來,或是有些鴿子幾乎是貼在屋頂上掠過來,掠過去,這些都是巔峰的微兆。

羽毛有時也會說話,巔峰時就像剛從美容院回來,整齊光亮,黑得更黑,白得更百,總之,各有各的方式,你要信息的觀察。

 

什麼時候開始走下坡

如果如何看出鴿子是否達到巔峰那麼重要,那麼保住你的腰包,避免錯誤的下注,如何看出他開始走下坡,也同樣重要。

通常鴿主都在鴿子有了兩個星期好的表現後,開始對他有信心,賭金也加大,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因為一隻鴿子的巔峰期有限,尤其是鰥夫型的公鴿,大概兩個月就喪失了銳氣,如果你發現鴿子不再有飛翔的樂趣,不再有上面提到的巔峰徵兆,就要放棄,不要賭運氣。

 

幫忙鴿子復原

有些鴿友常常會覺得,他們的鴿子從比賽回來,身體狀況就像賽前一樣,一點損耗沒有,因而忽略了應該給與的照顧,當然他們不是故意的,問題在於判斷的時間不對,當鴿子歸巢時,鴿友們忙著打鴿鐘,很少馬上注意鴿子的狀況,等到他們定神回到鴿子身邊時,有些鴿子看似已經恢復狀態,但內傷還是很嚴重的,只是人類肉眼凡胎難以察覺。

記得有次我參加了790公里的比賽,一周後,又一個510公里的比賽,HUYSKENS和我本已決定讓飛過790公里的比賽的老鴿在家休息,另選一組約一歲大的鴿子比賽,但在集鴿當天,那些790公里的優勝者看起來已經完全恢復,於是我建議把二組都送去比賽,並把賭注全放在790公里的優勝者,遠落在新鴿之後。

除了休息之外,飲食控制是恢復體力必要的手段,鴿子因競翔而過分消耗體力,血液中的雜誌會升高,所以剛回來的頭兩天,應給與低蛋白質的食物,如小麥玉米。因為高蛋白質的豆類不易消化,會增加肝臟的負荷,分散了肝臟消除血液中雜質的能力,延緩鴿子復原的速度。

飲水方面我喜歡在水中加點蜂蜜或葡萄糖,避免他們狂飲。

 

注意賽後的調養

經過漫長的比賽季節,鴿子出了體力消耗外,更由於運輸中缺氧,造成傷害,如果沒有適度的調養,將導致換毛情況不良,直接影響以後比賽的能力。

真正的修養是他們重新配對,再度享受正常家庭生活,但這期間不要讓他們哺育幼鴿,慎選食物,乾淨的飲水,以及多洗溫水澡都是有幫助的。

 

近親或非近親交配

1960年,我驚訝的發現,他有一隻鴿子,幾乎是我16號銘鴿的翻版,Whitney醫生得意地告訴我,這是近親交配的成果。

說實在的,我不喜歡近親交配,因為大部分的冠軍都是非近親交配而來的,我對近親交配的實驗也都止於三等親,很少超過二等親,無疑的,近親交配可以作出你想要的體形,但卻做不出你想要得頭腦。我這樣子說並不是不重視提醒,而是我要的是比賽的鴿子,要的是內在的品質,而不是品評賽上的觀賞鴿,像我對翼的要求,我同意對第七主翼不要過長,與六八主翼間應有明顯間隔的看法,但我偏好厚實而不是超長的翅膀,我喜歡有拉力而非柔順的鴿翼。每一個冠軍之後,都有一個故事,你應該自創一套適合自己的理論,照搬翻印很難成功。

 

定時洗澡

如果想要贏,你必須注意每一個細節,比如說定時洗澡。我通常在每週五集鴿的中午給鴿子洗個冷水澡,為什麼要選這個時候呢?我的理由是讓他們養成習慣,知道洗澡後就要上路了,心裡有點準備,另外我也可以經由觀察他們洗澡的情況來判斷各自的狀態是否巔峰,因為狀態良好就一定喜歡洗澡,而且羽毛較不會沾水,最快乾的鴿子,最有可能明天第一隻回來的鴿子。

 

玉米是我鴿子的主食

很多人有他們秘密的冠軍食譜,至於我則很簡單,注意玉米的配量,這是很好的飼料,可惜漸漸被人遺忘。

不可否認的鴿子需要不同的種子,我通常先給他們一些豆子,吃過後再給一些玉米,然後再加些小麥,最後才給燕麥之類的小種子和市面上出售的混合飼料成分差不多,不同的是我一樣的喂,避免偏食,我喜歡把飼料直接灑在地板上,不用容器,但是要餵食的時間一過,一定要打掃乾淨,不留任何食物在地上。餵食HUYSKENS公鴿要注意,不要在他們剛運動回來就喂,應該等一會,讓他們平靜下來,這樣子他們的食慾會提高。

 飲水

在我的鴿子中,飲水是分開的,每一隻鴿子都有自己的容器,我極注意水的乾淨,每天換水兩次,這些容器,其實也是各自體能狀況的指標,有一個現象,那就是巔峰時期的鴿子極少飲水,所以每天早上我把容器裝滿,等到黃昏時我換水注意一下水的消耗量,消耗越少的鴿子,表示體能越佳,熱天氣的比賽中,較不會口渴,勝算越大。

 

靈魂之窗

眼志是一門大的學問,有許多書在討論這個問題,但是除了書本以外,實際觀察比較是很重要的,先從自己的鴿舍開始看看自己的好鴿與壞鴿之間的眼睛有什麼差別,再看看別人的冠軍鴿和自己的好鴿友什麼不同,冠軍鴿與冠軍鴿之間又有什麼差別,從不同之中找到自己的心得,總結自己的理論。好的眼睛通常瞳孔極小,收縮很快,瞳孔外圈繞著鮮明的小黃圈,倒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顏色要純,我不喜歡色澤混雜的眼睛,有時候你會發現有一條或兩條極細的條紋,從瞳孔向外放射出來,這是好的現象,這種條紋會在冬天消失,等天氣轉好,鴿子接近巔峰時會再次出現,但有時一旦消失就不再出現。

 

嚴格的淘汰

在賽鴿領域中,沒有憐憫二字,要不斷的淘汰,才能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我淘汰鴿子的第一個地方是它的搖籃,從孵出不久就開始,那些經常叫個不停或縮成一團的表明體質不好,易生急病,應早去除;第二個地方是屋頂,不要為那些在你屋頂上飛失的鴿子睡不著,如果有人通知我去抓回飛到他鴿巢去的幼鴿,禮貌上我回去,但回來後就給予淘汰,至於那些飛失後幾天後又自己回來的幼鴿應留下觀察,不要馬上淘汰,第三個地方是馬路,經由訓練和比賽來決定,這是最公平的,也是最後的裁決。

 

重視血緣

當你面對兩隻條件相同的鴿子,而沒有辦法選擇時,血統是唯一能幫你的東西,好的血統是假不了的,有時候本身顯現不出來,但卻在後代表露無疑,舉個例子,有一天,我們接到了美國George Shilton(喬治 希爾頓)先生的信,他極欣賞HUYSKENS-VANRIEL鴿子的表現,要求購買兩隻種鴿,當時我有兩隻Bliksem閃電的直子,一直飛得很好,另一隻很漂亮,但比賽成績卻很差,飛得好的我捨不得給,於是把飛的不好的送到了美國,想不到這隻鴿子成了Shilton先生的王牌種鴿,奠下了Shilton HUYSKENS-VANRIEL的基礎。

 

冬天是否適宜作育幼鴿

對於這個問題,我沒有辦法肯定的答覆,因為有好處也有壞處,要是情況而定。

我不贊成在寒冷的冬天育種,因為冬天本來就不是生長的季節,但這對那些時時刻刻為了贏得幼鴿比賽的鴿友是不能接受的,試問在冬天配對,一到一月馬上可以套環,比那些在二三月才開始配對作育的幼鴿至少成熟三個月,有的甚至成熟到可以用鰥夫的方式來使翔,勝算大多了,我不反對這張想法,但請接受我幾個建議,將冬天育種的傷害降到最低。

 

1、注意鴿舍的溫度,不要降到冰點以下

2、將準備參加明年比賽的鴿子挑出,不要讓他們冬天作育幼鴿。
3
、做出幼鴿後,所有種鴿都應該得到足夠的休息。
4
、不要只顧育種而忘了照顧其他的選手鴿。

過個安靜的冬天

2月開始哺育幼鴿前,應該盡量使鴿子保持平衡,以免浪費體力。談及食糧的食物,有助於鴿子冷靜不激動,大麥使大家喜歡的冬天飼料,但如果不加限制,即使管吃大麥也會養除肥鴿子。因此應該依照運動量及氣溫來調整飼量。天冷,運動多要增加飼料,天暖,運動少則應減少飼料。

 

鰥夫與自然的競翔方式並用

毋庸置疑,在主要的賽季裡,沒有人能阻止那些鰥夫輕易的得勝,但是一到八月比賽末期,這些公鴿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在也提不起勁來,這時候就應該以自然的競翔方式來取代。

老鴿於幼鴿的鰥夫競相準備工作,在時間上有所不同,老鴿我通常在二月二日將其配對,在他們孵蛋的第十天將公母鴿隔離,至於幼鴿則需利用冬天作育,在一月底以前就要斷乳,送入鰥夫巢中訓練;在每一次比賽前,我會讓公鴿和母鴿相見,時間的多寡不一定有些在三天前就開始。

自然的競翔方式,最好的參賽期是在鴿子孵蛋的第八天起到幼鴿斷乳前,讓他們親自哺育幼鴿,即使養到四個星期大也無妨。

 

長短距離的鴿子是否不同

鴿子都是一樣的,只有健康聰明的鴿子才能得勝,但是由於各自的飼養及訓練方式不同,造成了不同領域有不同鴿子的錯覺。

大部分短距離比賽的鴿主都極注意飼料的量,以避免鴿子過胖,飛不快,人們常笑說VAN WETTER這位短距離的贏家「計算每一粒轂子」,在這種情況下,經過了一段時日,鴿子的胃口變小了,體制也定了型,如果一下子要把這些鴿子送到長距離的比賽中,是不能抱任何希望的。

在我的鴿舍裡,我不限制鴿子吃多少,但只要餵食的時間一過,一定移開所有飼料,不剩任何東西。我利用大量的運動來預防肥胖,因此我的鴿子從三公里到九百公里有可以得勝。

以上是JEF VANREIL點點滴滴的告訴我們,他的經驗與成功的經歷,不過這些都是二十幾年的陳年往事了,他的方法是否適用於今天,要有你自己去衡量判斷,至於他死後HUYSKENS-VANRIEL鴿子到哪去了?在別的國家我不知道,在美國則有比較完整的第二個歸宿。

 

馮萊爾的賽鴿去向

最早將HUYSKENS-VANRIEL引進美國的是密西根州PAUL VEEGAETE先生,但是比較出名的卻是Whitney(懷特尼)醫生和George Shilton(喬治 希爾頓)二位,他們的成績如何?在此我不去討論,我謹就他們的鴿子的流向左一個簡報,當然我提到的是比較上游、大批的流向,至於那些買了12只鴿子就豎起HUYSKENS-VANRIEL旗幟的人,請恕我沒有辦法報道。

Whitney醫生住在康奈蒂克州,他的鴿舍叫「SPEEDOME」,鴿子就叫Whitney HUYSKENS-VANRIEL,目前他的所有種鴿,包括鴿舍名稱都以賣給了馬薩諸塞州的KEN Chickering先生,Chickering先生曾在1960年為了Whitney醫生使用「純正的HUYSKENS-VANRIEL」一詞而與他爭論,想不到不打不相識,兩人淨結成了好朋友。

Chickering先生是麻州大學,二家禽養殖系畢業,養雞是他的主業,鴿子則是他的興趣,此君年歲已高,對賽鴿運動過於金錢化很不以為然加以養雞致富,似乎不必用鴿子掙錢,因此花了大把鈔票,買了學多一流的種鴿,在以他養雞場的設備和技術大量的繁殖,每年約作出1000只幼鴿,其中500600只以8100美元低價格賣給那些沒有辦法花大錢,買好鴿的鴿友,讓他們有能力去和別人競爭。所以如果我告訴你,我以12塊半美元買了一隻「純的Whitney HUYSKENS-VANRIEL」你要相信,不要懷疑,只要有KEN Chickering先生的簽名即有可能。

George Shilton(喬治 希爾頓),住在美國紐澤西州,他先後向HUYSKENS-VANRIEL買了38只鴿子,分成了4個系列,比較出名的應該是「Bliksem」閃電的後代。

Shilton先生在1987年過世,死後他的妻子沒有辦法處理他留下的鴿子,只好打電話求助她先生先前好友,馬薩諸塞州的Bill DALY先生,Bill受邀,帶了好朋友EDWARD KIBURIS一同前往處理,他們二人進入了鴿舍之後,先挑出了8隻鴿子帶回麻州自用,其餘的鴿子則賣給了紐約州的Len Battifarano,可惜此君無福消受,在買進這批鴿子之後不久,竟英年早逝,他所有的Shilton HUYSKENS-VANRIEL鴿子在199011月紐澤西州及199012月紐約州的二場拍賣會上分散掉了,所以現存比較Shilton HUYSKENS-VANRIEL,應該是Bill DALYEdward Kiburis二人手中的8隻。

8隻是先挑出來的極品,更特別的是其中一隻鴿子的主翼有白羽毛,如果你知道Shilton先生的癖好,你就會認為這只鴿子特別,Shilton先生從不保留任何雜有白毛的鴿子,只有Whitney醫生的HUYSKENS-VANRIEL有白毛,因此當BillEdward一眼瞧見這隻鴿子時,就認為它是異數,馬上裝入自己的籠子裡,如果不是很特別,Shilton先生是容不下它的,他們二人以這8隻鴿子為主力,也在麻州創出了「Daly HUYSKENS-VANRIEL」的名號。不幸的是Bill Daly1994年病故,他把全部的鴿子留給好友Edward Kiburis

EDWARD KIBURIS先生是一位退休的工程師,10幾歲就開始養鴿子,現在已經75歲了,其間除了因為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停了兩年外,其餘的日子都是與鴿子為伍,他個性平淡,鴿舍名叫「No Name Loft」無名鴿舍,早年曾於世界聞名的Morris Gordon(戈登)本人同會比賽,互有勝負,是一位很好的賽鴿手,只是年紀已大,與老妻二人獨居麻州沃森市,不再熱衷於賽鴿,200多隻鴿子在它的後院安詳的飛來飛去,像他的小孩一樣,伴著他度過晚年,或許這群Shilton Huyskens-VANRIEL的鴿子真正找到了一個好的歸宿,不再南征北討,從絢爛歸於平靜。

 以                            上轉載至網路僅供參考,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2112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