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721 信鴿翅膀優良介紹
2021/07/21 15:49:40瀏覽1337|回應0|推薦0

20210721信鴿翅膀優良介紹

翅膀是賽鴿重要的飛行器官,膀羽的質量決定著賽鴿的優劣和勝負。高質量的鴿膀有以下特徵:

1. 羽梗富有彈性,堅固且柔韌者較好。

2. 第8、9、10根主羽,近乎等長者為上;第7根主羽,呈奇峰突起,靠近第8根主羽,幾乎四根主羽等長者為上好。
3. 展開鴿膀,整個膀面越平越好。起伏大,膀面凸凹明顯者較差。
4. 展開鴿膀,查看10根主羽,與10根副羽頂稍所構成的邊緣線,形成四個階梯者,為上好。

第一階梯,為四根破風羽,較第六根主羽長,明顯形成第一台階。第六到第十根主羽,呈一斜線,但相互無台階,第1根主羽與第10根副羽銜接處,第1根主羽,明顯長出第10根副羽達0.7cm以上者,速度必快,形成第二台階。10根副羽,最好的應該是,靠近鴿身的第1、2根副羽,粗壯有力,且較後邊副羽長度不顯示明顯減短,形成第三台階。緊靠第1根副羽後的次副羽,如果從小欠食,此羽必弱。身強力壯的賽鴿,此幾根次副羽,必平展有力,羽毛表面無斷紋,形成第四階梯。若展開鴿膀,查看鴿膀頂端,頂緣線無台階,顯齊平者,飛快難

5. 持鴿欣賞鴿膀時,必有一個先抬起鴿膀後,再展開鴿膀的過程,抬起鴿膀時的感覺十分重要。如果感覺到抬起鴿膀時,膀骨關節像裝有滑輪一樣,可以輕輕抬起;展開鴿膀時,膀羽輕鬆舒展,以至於展開而不立刻回縮的鴿子,多是速度型好鴿。
6.
進入巔峰期的賽鴿,鴿膀上有兩個明顯的特徵

(1)巔峰鴿主羽起油,可清楚的看到第8、9、10根主羽上,有比羽面其他部分色深的油斑。常在第8根主羽頂尖部以下1cm左右處,出現兩粒黃豆般大的油斑,謂之「起油」。起油說明此種賽鴿熱量儲存充足,肌肉中電離子平衡。

(2)10根主羽上覆蓋著的覆羽,全部平整的壓在10根主羽之上,說明此鴿已入巔峰。凡有副羽數根或一兩根,插埋於兩根相鄰主羽之間,沒有覆蓋在主羽之上的,說明此鴿還未入高峰
7.
速度型賽鴿主羽較寬;善飛遠距離和陰雨天的賽鴿主羽較窄。但忌,大膀子小肌肉或大肌肉小膀子。所有與身形不匹配的鴿膀,均不能言好,和諧才是真美。

鴿膀的品質,與賽程、天氣、地理環境有關。一種天氣一種冠軍,一種地理一種鴿膀。因時因賽,點兵命帥,選擇鴿膀,是致勝的法寶之一。選擇並製造出冠軍鴿膀,是致勝的更高一層的要求。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55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