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719 信鴿分棚管理好處介紹
2021/07/19 14:51:32瀏覽475|回應0|推薦0

20210719   信鴿分棚管理好處介紹

 信鴿分棚管理,分為種鴿雌雄分棚,賽鴿成鴿、幼鴿分棚,以及賽鴿雌雄分棚等。其中雌雄分棚飼養,使賽鴿和種鴿體格健壯,精力充沛,使之出賽或育種時能達到最佳狀態,賽出好成績或育出優良子代。另外,在換羽期間和冬季,有條件的鴿捨一般也把雌雄分棚飼養,以便養精蓄銳。

種鴿分棚
 夏季,種鴿經過一個春天的育種,已經精疲力盡,對雌雄種鴿進行分棚,有以下好處:

1、種鴿經過春季一個季度幾輪的孵蛋、育雛期,體力、精力都下降不少,分棚有利於種鴿體能、精力的恢復,調理和延長種鴿的繁育期,為種鴿以後的繁殖發揮較強的遺傳力,繁育出更強體質的下代打好基礎。

2、從7月份開始,種鴿都開始換羽,經過育雛,本身體質就有所下降,各種維生素補充不足。如果不分棚,頻繁交配、下蛋,會嚴重影響到羽毛的褪換,乃至整個年度身體的素質。

3、一般進入7月份天氣開始發生變化,降雨、潮濕、悶熱的天氣會增多。如果鴿子身體素質、營養、日常保健跟不上,極易導致發生疾病。分棚能夠讓種鴿在這幾個月中,集中精力補充營養,為換羽做營養準備的同時,增強了其自身對疾病的抵抗力。

4、鴿友一般在種鴿作育幼鴿時,對種鴿做過系統調理。出鴿時一般不再餵藥,分棚可以對鴿子做一次全面系統的整理,並保持鴿舍的衛生,為其後作育晚生鴿、來年的幼鴿增加新希望!

5、在這期間的飼料一定得跟上,僅次於出鴿時的營養補充,對種鴿的使用壽命有良好的益處。

成幼分棚
 對賽鴿棚的成鴿和幼鴿進行分棚,好處如下:

   一是幼鴿與成年鴿共用一個棚,由於幼鴿經常遭到成年鴿的攻擊,容易受傷。再有,幼鴿剛剛學會吃食和飲水,根本搶不過成年鴿,只能吃一些殘羹剩飯,會影響幼鴿的成長發育,為日後參加比賽埋下隱患。

   二是影響幼鴿的熟家。剛剛出棚的幼鴿在一起,不會輕易貿然起飛,只在鴿棚上下或附近遊蕩。一段時間以後,再慢慢練習圍繞鴿舍飛翔,這樣不容易丟鴿。而有成年鴿在一起,由於它們的啄咬和追逐,致使那些尚不能飛起來的幼鴿掉到樓下,或跟隨成年鴿起飛,造成丟失。

   三是當幼鴿開始能夠圍繞鴿舍飛翔的時候,若有成年鴿參與,鴿群會越飛越高,越飛越遠,致使一些幼鴿由於遠離鴿舍,無法返回,造成失鴿。

雌雄賽鴿分棚 

   對賽鴿棚的雌雄鴿進行分棚,主要好處有以下幾點:

   一、賽鴿家飛好。養鴿人都知道賽鴿家飛的重要性,這就好比運動員每天的訓練,這一環節抓不好,若想取得優異成績是不可能的。然而,最讓鴿友發愁的是成年鴿雌雄待在一起就配對,配對後的賽鴿不願意家飛,幾圈後即降落,不是在樓頂上交配,就是往棚內鑽,致使許多鴿友又是搖旗,又是放鞭炮,進行驅趕。

    這樣又費力,還擾民,引起鄰里關係緊張。而雌雄鴿分棚後第一個效果就是家飛好,特別是雌鴿,家飛比雄鴿要好,一飛就是一個多小時,你根本不用管。

   二、賽鴿的體質好。讓鴿友煩惱的另一個問題是雌鴿不停地下蛋。雌雄鴿交配後,你無法控制雌鴿下蛋,為此許多鴿友想盡各種辦法,如窩內不放巢盆,或棚內不設窩,只設棲架等等,但都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再有,由於雄鴿不斷追逐雌鴿,不斷交配,身體也受損失,不利於比賽。雌雄鴿分棚是一個徹底解決的好辦法。

   三、刺激賽鴿的歸巢慾望。由於平時雌雄鴿分棚,它們的配對慾望異常強烈,一旦比賽之前將其配對,不管雌雄,歸巢心切,恨不得一下子就飛回來,盡快見到心上人。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549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