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531 好賽鴿歸巢狀態介紹
2021/05/31 23:05:52瀏覽1014|回應0|推薦0

20210531好賽鴿歸巢狀態介紹

很多鴿友不知道好賽鴿是啥樣的,其實作為賽鴿,判斷其好壞的標準就是歸巢速度。歸巢速度快就是好鴿子,歸巢速度慢就是差鴿子,看到沒有是歸巢速度並不是飛行速度,有的鴿子飛行非常快,但是到家喜歡瞎轉悠不進巢,跟沒回家一個樣,有的鴿子飛的慢,但是歸巢俯衝進巢,整體用時卻少,這時候飛行速度慢的鴿子就成了好鴿子!那麼一羽好賽鴿歸巢時應該是怎樣的呢?
俯衝進巢

一般鴿友都會訓練鴿子進巢速度,或者是口令進巢,例如有的鴿友在日常飼餵鴿子的過程中,都會用哨聲開食,只要鴿子在鴿舍附近聽到哨聲都會爭先恐後的進鴿舍,雖然是人為的輔助信鴿歸巢,但是同樣達到了信鴿俯衝快速進巢的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只要你的鴿子歸巢能夠快速的進巢就可以人為是一羽有素養的好信鴿!

歸巢不在屋頂落周邊亂落

很多鴿友賽鴿時最怕的是什麼?那就是信鴿歸巢不進巢而是亂落追鴿子。太多鴿友家的鴿子出現這種問題!回家不進巢,喜歡在外面亂落尤其是看到配偶在外面跟著又飛走,讓人很生氣也著實很難辦!一般這樣的鴿子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開舍時不跟家飛,自己飛然後喜歡自己站在屋頂!一般有這些表現的歸巢時都會習慣性亂落棚頂!整改很難,刺激法不管用的情況下,只能是不讓這鴿子參賽,很多信鴿參賽本身速度很快,輸就輸在落在鴿舍屋頂耽誤了最佳歸巢時機!歸巢後有這樣習慣的鴿子不是一羽好賽鴿!

以上轉載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立即刪除處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chu&aid=16340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