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電腦送修聊生死事大
2013/11/10 11:50:27瀏覽3711|回應53|推薦249

 

才買一年多的電腦竟然無端故障,非送回原廠更換零件不可,空出來的時間,我拿來看書,閉目養神....,好不「一樣」!

被習性綁久了,總以為如果沒有了「甚麼」,生活就會空虛、發慌!事實上你將有更多的時空迴旋,還可發現新鮮的樂趣,這次我就在六祖壇經中看到禪意如快刀,被砍得好不痛快。

這陣子一直被水腫的身子困擾,自忖:該是類風濕關節炎末期了,吃了那麼多種利尿的食物仍然改善不多,連帶肺部浸潤,呼吸不順....,只好靠呼吸器幫忙;果真這樣,我不去換零件(住院),寧願在家調養。

上星期日,格友玄子準提淨古嚴圓真來舍下看我,閒聊時,互問「如果可以,下輩子還回來當人嗎」?大家都搖搖頭又互相觀望,後來我說:「如果有人需要我,我還是會回人間」。

不是勇敢,是我受了大家這麼多恩惠,怎可當個自了漢?

真空和妙有,都是生命的美麗,我覺得生死於我都是雙贏!於是趁機把部落格的信箱念給圓真,萬一我走了請代為管理,哪知圓真這小泥鰍忍著淚珠瞎鬧,硬是轉了話題。

潮起潮落,花開花謝....,再尋常不過!生老病亦然,但大家就是因情想不開;人生只要活得有意義,生命長短不要緊,當您面對最後一課,心是平靜的,沒有遺憾,您就已回到了本來自在。

由於把自己全然的交給生命本懷,我把止痛藥完全停掉,改吃健腎固脾的中藥增加免疫能力,終於漸漸改善了水腫,未來雖然仍一條漫漫長路,至少我已努力過,回憶起來是溫馨的。

玄子聊前世今生時,我感應圓真家的朱王爺來了,玄子問我說她怎看不見?思想跳躍的我真被她打敗了!玄子有顆赤子心,好可愛的性情,讓人捨不得丟下她的求知心切。

人對萬物有照料關心的能力,所以凸顯生死事大,每個人都要善用此生,發揮生命能量,成就別人也圓滿自己的功德。

昨天,帥帥的如是格友也跑來了,幫靈婆老人家我按摩,還剪指甲,這樣偉大的恩澤,教我怎捨得提前離開?

 

 

 

ˊ

 

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941407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3:25

你大概是个菩萨转世

借以教化人群。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心
2013/11/22 15:26

我的電腦也出了問題,無法寫中文,所以無法回應寫稿,到現在還沒找到修理的人。現在用友人的電腦回應林妹妹。妳是有福的,有那麼多格友關心妳,是福報啊!妳的堅強與睿智,也讓我們對人生的真諦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8:06

現在的我,還是想當人耶~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8 18:08 回覆:
我也是啊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建議請參考
2013/11/17 09:51

家母在世時候,有一次急診住院

無法排尿,血糖指數三百多,生命危急,醫藥效果甚微

結果,我將她的尿喂了她,兩天左右恢復穩定,血糖下降到一百多,

醫生大吃一驚。以為他的醫藥起作用。一週左右出院,之後又多活了數年。

此外要多喝一些濃烈生薑湯,多按柔全身穴道讓禁錮冰冷的身體暖起來流暢起來。

身體只要暢通,萬事就ok,所有的問題都是不通製造出來的。這是我的經驗。請參考。

其實我自己每次身體出狀況都這樣做的。

三十年來健保卡只用於檢查過身體和看牙。總共次數也就十多次吧,

其他都沒上過一次醫院。包括最近一次嚴重的帶狀皰疹,也是靠自己治療好的。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7 11:25 回覆:
感恩您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3/11/16 22:54
看靈婆寫身體狀況,不免憂心忡忡,請保重身體,請觀音菩薩賜福與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7 11:24 回覆:
我會調整的

五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點線面
2013/11/16 11:20
生死易勘破  老病卻不得
暫停回憶,如此空洞!執著的來,卻又無息而去!
世間紅塵本是夢,無奈編織,汲汲營營,還是一場空。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6 17:26 回覆:

老病要面對

折磨練心性

自尊難放下

併中學看空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10:50

人生來去自有定數

如您這般堅強勇敢面對者不多

希望喜樂平安與健康常與您相伴

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6 11:00 回覆:

是啊 我也不去想這麼多

但把日子過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婆格主《從電腦送修聊生死事大》~「被習性綁久了,總以為如果沒有了『甚麼』,生活就會空虛、發慌!事實上你將有更多的時空迴旋,還可發現新鮮的樂趣...」
2013/11/15 22:53

靈婆:「才買一年多的電腦竟然無端故障,非送回原廠更換零件不可,空出來的時間,我拿來看書,閉目養神....,好不『一樣』!」

靈婆格主《從電腦送修聊生死事大》~「被習性綁久了,總以為如果沒有了『甚麼』,生活就會空虛、發慌!事實上你將有更多的時空迴旋,還可發現新鮮的樂趣,這次我就在六祖壇經中看到禪意如快刀,被砍得好不痛快。」 讚

引述靈婆格主本文:「上星期日,格友玄子和準提淨古嚴圓真來舍下看我,閒聊時,互問『如果可以,下輩子還回來當人嗎?』大家都搖搖頭又互相觀望,後來我說:『如果有人需要我,我還是會回人間』。不是勇敢,是我受了大家這麼多恩惠,怎可當個自了漢?/真空和妙有,都是生命的美麗,我覺得生死於我都是雙贏!」

又:「潮起潮落,花開花謝....,再尋常不過!生老病亦然,但大家就是因情想不開;人生只要活得有意義,生命長短不要緊,當您面對最後一課,心是平靜的,沒有遺憾,您就已回到了本來自在。/人對萬物有照料關心的能力,所以凸顯生死事大,每個人都要善用此生,發揮生命能量,成就別人也圓滿自己的功德。」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6 11:03 回覆:

謝謝您的連結推薦

大家都加油  過快樂人生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21:11

聊死亡 您是那麼自然 一般人則無法接受

是啊 每人都有這一天 只在是否準備好

修行資糧與定力 一心不亂 此時就是功力的展現時刻

誠摯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6 11:05 回覆:

光說簡單

面對疼痛 我叫得最大聲呢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岸寄祝福
2013/11/15 12:51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1-16 11:07 回覆:

謝謝好友問候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