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且停駐
2013/09/26 18:27:24瀏覽2855|回應22|推薦258

 

氣象衛星雲圖裡出現了個強大的雙眼颱,把空中的水氣都吸走了,接連幾日風不吹影不搖的,如置烤爐。

不知颱風從那裡來?但信風從心中來,是心在感受這一切。

本然之愛,空靈若無,綿綿若有,用之不盡,自然之情,兩情相悅,互相允諾,相知相守,不變不移,全然交托。

愛如潮水,盤旋我心,陣陣浪花是您在嘻戲歌舞,我情深無言,只是隨順,跟著您的一顰一笑同悲共喜,海納百川,不覺其大,當我愛著,不察其有,性天本然,質真若窬,大方無隅

氣象局說海水溫度過高,對流雲簇密,大氣不穩定,加上地球自轉就會造成颱風氣旋,觀之人生,當雙方關係均衡時,恒住無爭,一旦差異拉大,人心便幌動拉扯,席捲成流行、時勢。

心靈吸引,契合自知,誰管你高來高去,但落入間便是個異數,凡情佔有,先來後到,時機不對,愛便是錯,情即是爭奪,孰是孰非?克己復禮(理)才能回歸平穩。

親親,我們的愛能否停駐?風俗、倫理、道德有如無底漩渦,與論可以把無罪的人推到河裡淹死,其實這不過是考驗生命自信與感情堅定罷了,當時不懂,只自恨不如不相識!

那讓你傾慕的人,竟躲在風暴的背後,隔著把你濺濕的浪濤,忽然你心不屑再看他,居高位卻怕事,滿腹學問都是虛榮。

當下,你也理解窮家子弟赤手空拳打天下本來不易,是那份英雄的霸氣和怕失去的心,讓他叛逃了真心,選擇了一條安逸的路走,但也唯有這樣才是一肩承擔過去的選擇。

可能他是另有一種愛,不理不睬,任你自己去想,自己去印證,因他知道無法周全的照料,也許自己會離開人世....,他不要你因愛他而痛苦。

到底要如何解讀?並無定論。人間愛情,愛是假愛,恨更是矯情,因為都是自以為是的想像,事實上愛就是愛,沒有分別、條件,更無對錯!每個人處理感情的方式不同,無關情緣厚薄。

斯人雖已遠,那愛仍處處都在....,點滴都沒消失。

我終於懂得感恩命中的相遇,是他開啟了我的生命精華如曇花般開放,又成全了我的信心,那燦爛光華潔白了我心,在感情領域上從來無缺!

不求來生,就此了無牽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713179
 引用者清單(1)  
2014/07/13 18:24 【halua99 的部落格】 戀在當下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路上
2013/09/28 11:50

一颱雙眼.不吹不搖.

乾坤定位.氣象自然.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9 09:38 回覆:

愛的本然如此

人生卻因情緒部斷的變化

讓感情無常難信呀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8:21

愛,讓我們成長

但,逝去就逝去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8 10:08 回覆:

是啊

人生且隨緣

隨緣得自在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5:34

此爱绵绵无尽期。

惊天动地呀!!!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8 10:05 回覆:
愛是生命能量源頭啊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1:15

您這篇讓我想起一段

佛說不可說:

 "你所恨的人,來生不會相見,所以別把歲月浪擲在他身上

  你所愛的人,來生也不會相見,所以今生都要用心去疼惜".

而我一直深信,唯有慈愛,人始以獲得那份從容與安靜.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8 10:01 回覆:

愛恨是落入對待

不是生命中道

您說的才是真相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0:51

紅塵是假,紅塵歷練,讓我們靈性成長,過關就能返回原來自我

何處來  就該往那處回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8 09:59 回覆:
您很有智慧 學佛人果然悟性特高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來個藏頭思
2013/09/27 20:14

慾情仇熬一生

寒天飲冰自制

起汐落循節氣

豈凡人能掌控

桓於得失之間

轉門前有迷離

將信守惟真諦

從此了無罣礙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8 09:57 回覆:

不錯 詩情禪意

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的智慧了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收到
2013/09/27 20:06

了解,了解,收到,為您覺得自在,以後我隨興,不拘禮好了.請保重身體,水腫約會慢慢消.很年輕時,我有一次莫名其妙腫一邊臉,不知不覺好了(約七至八天吧).若多時不見好,您要再去看醫師.

記得暫時不要吃鴉子,因牠很營養,對水腫反而成毒.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8 09:54 回覆:

謝謝您  我吃素 但還是免不了被毒素汙染

我是脾臟太虛 無法去濕氣 現在吃中藥保養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擁有
2013/09/27 15:42

愛的實現是一生的幸運,

愛的破滅是一生的遺憾,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曾經擁有,

也就不遺憾嘍!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7 16:18 回覆:

人生無常 看開了便沒事

知足就能感恩 簡單便是快樂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0:40

 .

 到深處畢竟空

 受溢滿無怨尤

 犀且駐點通時

 口佛心離世愛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7 16:21 回覆:

愛情離我甚遠了

早已習慣自由無拘的日子

並且心存感恩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0:24

靈妹對情,可說是濃得化不開,

過去那一段銘心刻骨的情愛,笑笑以為永存心中,

無法淡出!這正如世說新語中所言:

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鍾,正在吾輩!]

一般人很少可跳出情網!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7 11:52 回覆:

您以為很濃的當下

其實已經在變化轉念了

道可道  非常道

情可說  非愛情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