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的來去之間
2013/09/20 18:42:04瀏覽2756|回應40|推薦225

 

節氣秋分,白天秋老虎持續發威,依然悶熱,到了中夜氣溫變涼,頓覺舒適無比。宇宙瞬息萬變心情也因境遇起起伏伏,有甚麼是恒常不變?就「這求好心切的一顆心」吧!

由於求真、求善、求美,愈加顯現存在的虛幻,但隨即又發現這求「好」之心,只是私自想望,如若花開不謝、青春永駐...,是多麼單調?生命美在隨時都有新奇的發現。

那花謝後的小小綠果,給失落的心另一種期待,讓我們跟著朝氣蓬勃,相信明天會更好!安於眼前的艱困。

事事「自以為是」,讓我們感到人生處處不如意,也是這樣的主觀,使身邊的人因你的主宰而身心受煎熬。

自以為是,使我們執著,不肯相信、接納別人,更不敢把幸福交託給對方,但自己真的能力有限,遑說生老病死都得靠別人。

道德經: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復。夫物芸芸,各歸其根,歸根曰靜,是謂復命。復命曰常....。靜觀自然界,星球懸浮、萬物羅列,運行井然有序,這一切都出自無為無心。

人也一樣生命有其回歸與生長的自在體性,我們只要隨緣活在當下不必造作,不必擔心!對親人也是一樣,放心!由他去吧!他會自己好好生長的,關懷他,不要控制他。

由於對生命的不透徹,我們總是自信不足,做人爾虞我詐,不肯誠實面對問題,經營事業如賭博,求神拜佛、造墓改風水,只為保大權永遠在握,殊不知這都違背了常理。

最近也為爛命一條,掉入了生死決擇,我自以為不管活到甚麼時候都是雙贏!但是看到八十老母的愁容,又鼓起求生意志辛苦的呼吸,怎麼也無法如莊子「庖丁解牛篇」的廚師,清鬆遊刃於道的脈絡間。

補充營養,勤做肌肉拍打、運動,以物理治療取代了部分醫藥,可笑的是明明有些水腫,驗血驗尿竟是正常,想是我的新陳代謝太差吧?

有時,我感覺這身體是來考驗我的,它讓我用自己的命來印證所體會的真理,用以歸根「復命」,至於成效就看造化,我不再為命運煩惱。

桃花因全然的交托,嬌艷的開在春風裡,梅花也因完全的相信,傲然冬雪,水火元素信守著法性,變化面貌....,這才是絕對的自然美好!

放下有求,讓人生如蠟燭燃燒,把自己回歸於道,放任自然....

心情的來去之間,學會了放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a99&aid=862319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橙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23:25
加油 ..抱抱 ..也 為自己加油..哈三太子心花開 要開心也要放心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2 11:50 回覆:

謝謝您的疼惜

放心 是最好的自我治療

 


黑癮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
2013/10/01 23:20

風景不在山水間

在兩眼裡心情中

幸不幸亦同

道是境界是路徑是方法

順乎本心即是美

祝安好

癮者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2 11:48 回覆:

您已見道修行

感恩您的分享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療
2013/10/01 12:59

由內心施力,事半功倍。

為別人活著,比為自己活著,更有衝勁呢!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10-02 11:46 回覆:

您是天使 帶來天主的旨意

字字讓人溫暖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然相信
2013/09/29 07:57
複雜的人心,"全然的相信",是種...我找不到字句形容的..."什麼"呢?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9 09:34 回覆:

是啊  關於人心複雜 我也很遺憾

人生好辛苦呢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13/09/26 16:44

病久了   就學會了"放心"

靈婆這輩子活的雖辛苦   但很精采  

欣賞您的文章   除了讓人感動也對生命有不同的瞭解

祝福您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7 11:55 回覆:

謝謝好友

放下  真的很美很寬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5 21:51

放鬆心情.

祝格主   早日康復   水腫全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6 10:29 回覆:

謝謝您與格友們的相挺 

水腫已消退許多了 請放心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附加
2013/09/24 16:46
如晚上泡,就放冰箱裡,隔天一早,就可熬煮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4 17:14 回覆:
對啊 很棒的發現 省火又方便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喝紅豆湯
2013/09/24 16:42
會水腫是嗎?靈婆師,熬紅豆湯來喝吧,但尿會增多.紅豆利尿消水腫,不過這紅豆要先洗淨,約泡八至十小時.如不想用爐火熬,像煮飯放電鍋,外鍋約用電鍋水杯約一杯水.很方便的,總之試吃看,不要憂心,祝您健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4 17:12 回覆:

這樣的食物療法最好

好吃又可治病 謝謝您


曾老師地理命理服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於心動於衷.
2013/09/24 13:01

賞文大作.就如 :

心情來去其間.

沐浴於自然而自在.

澤潤於法道且自處.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4 17:09 回覆:
謝謝  看來您對自然之道涉獵甚深啊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9/24 01:09

心既放

心情便能自在的來去

心自在愉悅

身也能寬鬆許多

深深祝福靈婆

平安健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halua99) 於 2013-09-24 10:46 回覆:

是啊 把自己賴給上蒼

好睡多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