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的自述 - 國小二年級 吳盈萱
2006/05/22 00:22:41瀏覽842|回應1|推薦2

樹的自述       

  我是一棵榕樹,我長在烏山,我旁邊有許多樹朋友,每天早上七點都會有許多小鳥來吃我结的果實,下午二點都會有小朋友來照顧我,幫我澆水,所以我每天的成長速度很快,而且果實飽滿,所以小鳥都會來吃我的果實。

  我本來是一棵沒人發現又無助的小樹,是小鳥們的幫助,才讓人們知道烏山有一棵被大樹擋到的小樹。現在小朋友來烏山的時候都會拿澆水器來幫我澆水,真感謝他們。

    現在來烏山的人,不只幫我澆水,而且還會乘涼賞鳥,我覺得這樣的場景真的很美,當他們不在的時候,我會和朋友聊聊天,說說笑笑很開心,所以現在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很孤單,而是很開心。

  現在只有快樂時光,我不想去想以前的悲傷,所以每次我的樹朋友看到我都是快樂的表情,不會再看到我悲傷的表情了。

  每次我都會和小鳥、樹朋友和人類說說笑笑的,雖然不能每天都和人類在一起玩,但是我至少能每天和樹朋友、小鳥玩,而且小朋友星期六日,寒假或暑假就可以來看我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52099&aid=2819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大樹的感受
2006/05/31 10:18

如果沒有樹世界就一片灰暗

如果沒有樹小鳥就失去了家

如果沒有樹空氣就變得很差

如果沒有樹太陽就把人曬傷

我喜歡大樹它像我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