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雨天 - 國小三年級 陳品妤
2006/05/22 00:31:42瀏覽791|回應0|推薦5

下雨天

  下雨就像我們的心情一樣,心情不好時,雨就會下得又大又急。心情好時,雨就會像我們一樣,漸漸露出笑容,躲起來偷笑,等太陽公公出來接班。

  下雨天我就覺得很困擾,因為一定要坐汽車去學校,雖然不會淋到雨,但一定會塞車,很容易遲到。而且還要帶厚重的大外套,媽媽才不會怕我著涼。令我最討厭的就是穿雨衣,因為雨衣有一股不好聞的味道。如果帶雨傘,還是會被淋到雨,而且收雨傘很麻煩。

  雖然下雨帶來生活不便,但下雨過後的景色真的是美極了,當小水滴停留在花草樹木上,一滴一滴的掉下來。五顏六色的顏色搭成一座橋,就成了美麗的彩虹了。可是下雨會讓校園淹水,就像大海一樣,沒有人敢離開教室,而且走路常跌倒,讓大家都很傷腦筋。

  從小到大遇到了許多不同的雨天,但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是否喜歡雨天,因為下雨會帶來許多災難,可是也讓我有許多美好的回憶。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lu52099&aid=28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