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以中文系為榮
2015/12/07 11:16:54瀏覽293|回應0|推薦5
有一年理工大樓公布一則貼文
中文系女學生給理工系的男朋友一封信:你近視  我也近視  將來我們的孩子也會近視  怎麼辦?
這短則笑話,引起我的讚賞,理由如下:
1、言簡意賅,一目瞭然,很深厚的文學底子。
2、駡人不帶髒字,輕描淡寫,不著痕跡,乍看無釐頭,實際上卻是高招。
3、貶損他人的無知,卻不抬高自己,被貶之人欲反駁,卻又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其實我見此文,毫無瞋恚,只有敬佩彼等高竿,雖然我也是中文系男生,當年固然被理工學院學生所鄙視,更不為同系女學生的青睞,我等也是生活得很自在 ,快樂自信
在大學校園快樂悠遊四年,既為自己爭一口氣,更無庸尋求他人的肯定,如今回顧大學生活,是我一輩子最值得驕傲與回憶的黃金時光,也是我今生今世深感光榮無比的大事。
畢業後任職國中,既是經師也是人師,循循善誘春風化雨  終日春風得意,桃李滿天下,比起其他科目教師(理科、英數),毫不遜色,在班級教室管理,行政事務處理,及學生家長的信賴上,都在在顯示溫文儒雅的氣質,贏得更多人的樂愛,這都是中文系學識涵養所致,又豈是他人的短視可以詆毀輕眥呢!
今生我以中文系為榮,尤其任教期間,満腹經論,羨煞多少人的目光,搖筆為文,出口成章,條理清晰,絶非他科老師可馴致,如今退休,安養頤年之際,尚能舞文弄墨,跳躍字裏行間,這樣的悠遊人間,豈是他人可以體會與品味的人生,啊!中文系的同學,Give me fi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3797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