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伊始.好運旺旺來《斗六市人文城市之美攝影比賽得獎
2020/03/19 00:29:00瀏覽1303|回應9|推薦50
新年伊始.好運旺旺來《斗六市人文城市之美攝影比賽得獎
斗六人文城市之美攝影徵選簡章
1. 活動緣起:為提高民眾對斗六市各社區景點的認識及印象,辦理斗六人文城市之美攝影徵選,期望透過此活動吸引民眾來斗六觀光旅遊、促進斗六觀光相關產業,讓民眾可親自體驗及紀錄斗六景點生態、在地節慶活動、人文之美,引地民眾親近斗六,看見斗六城市之美。
2. 收件期間:即日起至109年2月20日止。
3. 取景地點:斗六市各社區特色景點或各節慶活動現場特色。(以上摘錄官網)
此項活動於日前公布得獎名單,本人僥倖獲得五項獎項,投稿十件就獲得半數,確實喜出望外。
第一幀照片的拍攝手法是利用鏡子來製作倒影效果,否則所有參賽作品都是一模一樣,如何脫穎而出,當然必須別出心裁,異軍突起,方能贏得裁判青睞。

第二幀照片利用魚眼鏡頭營造誇張效果,兼顧藍調色澤,否則平凡的天空黑漆漆的背景,如何吸引裁判的目光,也是巧勝因素之一。

第三幀照片俯拍斗六第一景~圓環花燈,一般人都在地面捕捉圓環花燈的燦爛奪目之美,總是有它的侷限性,必須運用空拍機來拍照,但該區禁止空拍,是日,我情商店家,登上四樓俯拍,由伙計陪同前往,必須迅速完成拍攝動作,不宜慢條斯理左右觀察,在前後不到二分鐘的情況下完成,迅即下樓,這樣匆促地時間內要有優質的畫面,必須平時訓練搶拍的功夫到位,才能完成任務,真是不容易。

第四幀照片是座落在人文公園的(鳳凰來儀)花燈,此燈原是三年前雲林縣政府主辦台灣燈會的主燈,會後安置於此,增添不少美觀氣氛,本人這三年來不時利用晨昏習拍,得到不少精彩照片,惟主辦單位要求拍攝日期限定為109年內的作品,只好重新拍攝,但是天候非人力所能控制,比賽截止日期前三天,始出現此大景被我遇上,所以有人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猜全部參賽作品僅此一幀,彌足珍貴,因而雀屏中選,絕無僥倖因素。

第五幀照片是市長蒞臨茂谷節活動現場捕捉到的畫面,當天,拎著相機前往巧遇市長巡視,遂趨前握手致意,並告知拍攝目的在於參加本市攝影比賽之用,同時藉機讚揚市長為人文藝術氣息的提升,不遺餘力,拉攏彼此互動關係,我亦步亦趨地跟著,説時遲那時快,某攤位前,一眼看出一幅美麗畫作有市長身影,旋即取出要求作者(右二)與市長(左二)合照,市長爽快允諾,我趕緊調整相機參數設定連續按下快門,一氣呵成,雖非佳構也差強人意,無心插柳柳成蔭,渾然天成,絕非一朝一夕功課可以辦到,事後喜吱吱的滋味,甜蜜在心裡。

新年伊始,今年第一次投件就有佳績,好運旺旺似乎提早來臨,盼今年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為攝影藝術殿堂貢獻一己之力,是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2027913

 回應文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23:58

恭喜喔    又得獎了

第一張照片   您說用鏡子造成倒影   怎麼做到的?  真棒!

如涉機密   不必回答   呵呵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3 04:56 回覆:

鏡子大約60cmX90cm  放在板凳上

相機鏡頭放在鏡子前緣 就ok

你嘗試看看  不成功的話再說一聲(訪客簿)

我當竭誠告訴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3/21 00:16

恭喜恭喜,文筆好,攝影讚

統統呱呱叫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1 05:44 回覆:

感謝你的恭喜 

po上此文  也是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喜樂

我會參加比賽  主要是建立自信心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0 13:22

得獎絕非僥悻,恭喜恭喜!

退休有嗜好,的確可以少掉許多大眼瞪小眼的機會大笑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15:03 回覆:

還是愛馬媽媽  比較懂得(男人真命苦)的真義

攝影番外篇另一趣事~避免大小眼  你真是一語中的

謝謝你的高見喔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22:10
恭喜囉!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05:35 回覆:

這是退休生活一大樂事

也是喜歡旅遊者的附屬品

更是與老婆請假的最佳藉口

如果都沒得獎  我看會被禁足

男人真命苦  哈哈哈

真的要感謝你的鼓勵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得獎
2020/03/19 14:04

幀幀精彩,幀幀與眾不同....

Fox恭喜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05:31 回覆:

貴客的恭喜  彌足珍貴

你的拍攝也是非常棒

謝謝你喔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12:42

智取巧奪!脫潁而出!

恭喜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05:29 回覆:

雖是地方型的比賽  競爭也是相當激烈

現在攝影人士甚多  不以智取  難有佳績

謝謝你的鼓勵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11:00

恭喜朱爺 賀喜朱爺 獲獎 實至名歸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05:26 回覆:

那是建立自信心的第一步

謝謝你的來訪  感激ing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09:39

特別喜歡第四張,意境很棒!

謝謝您的精采作品分享~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05:24 回覆:

每一件作品對攝者來說  都有它的故事性

否則就失去拍攝的意義了

晨昏的風景照  確實容易撼動人心  但它常常可遇不可求

謝謝你百忙中的來訪  彌足珍惜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08:51

恭喜,獲獎是實至名歸,

可以感覺到您拍攝的用心!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3-20 05:21 回覆:

我總算踏出參賽第一步

至少建立了自信心了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