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梅.攝梅123
2019/12/05 14:33:34瀏覽249|回應0|推薦4
話梅.攝梅
歲末年終無不話梅,所謂歲寒三友(松竹梅)是也,彼等高風亮節,萬人景仰,是故攝梅一事,極為切要矣。
花者樹之華也,冰清玉潔,兩袖清風,暗香疏影,古之君子。
枝椏、樹之氣也,縱橫交錯,頭角崢嶸,運籌帷幄,國之輔弼。
樹幹乃樹之韻也,遒勁有力,傲骨臨風,百折不撓,震古鑠今,猶如一代宗師千仭振衣之勢也。

一樹上下,風流倜儻,難分軒輊,拍攝取景,乃是一門高深問學,細小白花~巧笑倩兮,意在美矣。枝條交映~素以絢兮,意在善矣。蒼老古幹~美目盼兮,意在真矣。今取三者之姿,以萃其志,以養其性,以正其身,共臻真善美於萬一,庶幾無愧也。附註:本文完成於二年前 今日翻閱尋獲 自覺有點略似漢賦 願與大家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3083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