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再度奪獎《台灣銀行2019藝術祭攝影獎
2019/10/07 00:17:00瀏覽1072|回應15|推薦53
我再度奪獎《台灣銀行2019藝術祭攝影獎
台灣銀行慶祝120周年慶,舉辦2019台灣銀行藝術祭-攝影季『豐足台灣』攝影比賽

一、藉由影像、創意及音樂為這片土地和人民注入新的生命的力量,蘊育真、善、美的社會正能量,迎向未來新時代

二、熱情邀約攝影愛好者以「豐足台灣」為主題,共襄盛舉踴躍報名參與(以上摘録官網)

個人參賽作品必須三連作,也就是說三張須有關聯性,一次投稿三張,缺一不可。
第一張是司馬庫斯部落的竹子,話說拍攝現場可是千載難逢,千鈞一髮之作。當時我們投宿後,在遊客中心瞧見牆貼此景,甚為壯濶,心裏就揣度明天晨起要前往捕捉此畫面,唯一遺憾是此畫並無遊客,稍嫌空寂,如果有行人路過,將倍增溫暖。於是天亮後就背著魚眼鏡頭前往,半路上就預先設定光圈快門ISO…。走啊走,突然發現前方來了一位長者,我趕緊趨前快跑與他交會側身而過,待我站定位,往後一拍,再拍、三拍,終於拍到陽光下的背影,完美無瑕,經典之作,前後如果相差半秒鐘將不可能達成,真是喜不自勝。

第二張是新筍,在廣袤無垠的竹林,尋尋覓覓甚久,筍子不宜太長或太短,又必須在光影下不宜太亮或太暗,四周也要有母株相陪襯,最重要的是陽光要斜射過來,等了半天,不是烏雲遮掩就是矇矓美,很難拍出鋭利感覺,最後發現四週都是枯葉,太單調乏味,到別處找來一顆蘚苔石頭陪襯,才能凸顯主題艷麗,卡嚓聲OK,辛苦等待,歡喜收獲。

第三張是挖冬筍,以上三張都是不同時間點,這一張是在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的竹林裏發掘的,當天開車路過,驚覺路旁有老農在挖筍,逐下車拜訪,並説明來意,徵求對方同意,始能拍攝,並記下地址將來要他簽名,徵求肖像權同意書,以便日後台銀徵件手續能夠完備,否則未能備妥肖像權同意書,就不能比賽。

這次比賽採取三連作,也就是說一大片竹林,長出新筍,有人挖筍,彼此之間關聯性一致,否則東拉西扯是無法評比,三張一同參與比賽,缺一不可,再說台灣銀行年年都舉辦攝影大賽,高手如雲,要從四五千人之中脫穎而出,確實萬中選一,難上加難,這次能得到優選獎真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千載難逢、千鈞一髮、劇情高潮迭起,這樣辛苦的代價,終於有收穫,足堪安慰,願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68484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21:17

恭喜你啦!

真的很強ㄝ!

你的認真我們都看到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9 04:41 回覆:

好溫馨的鼓勵  謝謝你喔

到處趴趴走  真的很認真拍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4:13

恭喜恭喜!  厲害呀~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8 19:48 回覆:

謝謝你百忙中的來訪  彌足珍貴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1:50

恭喜老爺 賀喜老爺

您的攝影技巧已經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了 除了讚 讚 讚 還能多說甚麼呢

讚啦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8 19:47 回覆:

還要精益求精  更加努力

攝影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謝謝你的鼓勵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00:40
恭喜恭喜
若竹敬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8 04:55 回覆:

大詩人蒞臨 蓬蓽生輝

小小的偶得  還要大大的努力

謝謝你喔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22:14
恭喜恭喜!!用心了!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8 04:53 回覆:

貴客蒞臨 

真是喜出望外 

感謝你的鼓勵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22:13
恭喜!非常精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8 04:52 回覆:

喔喔喔

好親切的問候與鼓勵 感恩中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22:08

恭喜  恭喜   不容易喔   天時地利人和   缺一不可

只要努力必有收穫

謝謝分享努力成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8 04:51 回覆:

貴客光臨  蓬蓽生輝

非常感謝你的鼓勵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9:34
大聲說一聲“恭喜”,常獲獎喔!很厲害ㄟ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7 19:50 回覆:
算是起步而已  未來是學無止境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8:51
恭喜!恭喜!第一張的「運氣」是天作之合,但能抓住,卻是經驗、捷思加技術、器材的綜合表現出的成果崇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7 19:49 回覆:
天時地利人和  缺一不可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7 16:54
您的完美有趣的「故事」,照片能傳遞訊息,但趣味、優雅、藝術性才給了彩照「翅膀」。
恭喜!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07 19:49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