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之美(43)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2019/10/21 00:21:00瀏覽4247|回應4|推薦54
文學之美(43)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出自唐代王勃的《滕王閣序》[譯文] 落霞從天而降下,孤鶩由下而上,兩者于天際齊飛,秋水碧藍連天,與長空藍影形成一色。


時序入秋,文人墨客紛紛筆下吟詠傷秋,好攝之徒,更是忙得不亦樂乎,山巔水湄、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他們的身影,為捕捉那美麗的一刻。


從五年前開始,對攝影產生了興趣,於是就自行試著摸索相機操作與練習攝影技巧,在全台到處走走拍拍。如今攝影之於自己,等於是紀錄生活軌跡的一支彩筆,也是張望天光雲影的一扇窗口。多年在山上、海邊以及街頭所拍的一些照片,已經編纂成輯,著重於鏡頭下尋常視角,記錄台灣釆風之一點一滴,完全自然無矯情造作,呈現無私無我的回憶。

其實秋月無邊,古人吟詩抒懷,俯拾即是,摘錄幾首與大家分享。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三更歸夢三更後。____徐再思《水仙子·夜雨》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____王維《山居秋暝》
當年不肯嫁春風,無端卻被秋風誤。____賀鑄《芳心苦·楊柳回塘》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____劉禹錫《秋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29826883

 回應文章

小爸
2020/12/17 15:53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UCC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9 13:30
「落霞」經考證是飛蛾,並非晚霞。


https://kknews.cc/culture/8x9zaqe.amp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20-06-29 15:07 回覆:

ok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7:54

5年有成

還真是不簡單喔!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25 11:07 回覆:
今年第二本攝影集已出版了
台灣釆風,好有成就感
家有敝帚 享之千金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0/21 08:53
只因一片楓葉
沒有比秋更浪漫的季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9-10-21 11:44 回覆:

那年追逐楓葉層層的歲月

為賦新詩強說愁的日子

是美麗的錯誤

是永恆的剎那

如今..........

楓依舊在  人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