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台繞一圈二日之遊~火車之旅走透透
2018/04/25 00:15:00瀏覽2808|回應4|推薦39
全台繞一圈二日之遊~火車之旅走透透
107、4、18AM6:36自斗六火車站出發,至19日PM6:48賦歸,與老婆牽手瀟洒繞台一周,歡樂時光溢於言表。
早上停在斗六火車站的普悠瑪,蓄勢待發,很難預購到票,有時真的氣結。

一路上悠哉悠哉地東張西望,好像小學生當年的遠足,興奮不已,路過知本車站,卡嚓一聲,留下紀錄。

窗外風馳電掣,眼看海水就在不遠處,好奇心驅使下,也留下不少回憶。

倏一聲,早上11:04來到台東火車站,站前廣場舉辦活動,再拍一張。

租了一部機車,載她到台東森林公園走一趟,可惜藍天不藍,有點下雨的趨勢,但空氣還是清新。

利用估狗,來參觀全台最美的國小~豐源國民小學。

上課期間不對外開放,僅在圍牆外拍照,來回車程約半小時,值得一探,再搭下午1:51的車子繼續北上。

來到池上車站,這是鼎鼎有名的池上米的故鄉。

最負盛名的伯朗大道在此,租了計程車來回300元,看它一眼,值得,六十多年首見。

筆直的伯朗大道

下午2:34的火車繼續往北出發,這是池上車站月台的裝飾藝術。

下午三時許來到壽豐火車站,租了計程車200元到雲山水民宿,住上一晚4800元的高檔享受,奮鬥一生,是該犒賞自己與老婆一下,至於雲山水風光,留待下文分享。

這是雲山水的入口
隔天早上8:47搭車北上,到宜蘭同學家聚會,宜蘭車站我已經多次造訪了。

遠眺龜山島

再繞道烏石港

拜訪蘭陽博物館

進館參觀,琳琅滿目

超現實主義的創作,毋宰羊(不知所以然)。

這是我的同學,幫他捕捉一下身影。

下午二時就搭國光客運到南港車站再轉乘高鐵到台中,卅六小時的環台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1590080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4:29

哇 好棒的旅程 

雖然只有兩天 走馬看花 但絕對是回憶滿滿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7 04:52 回覆:
老婆願意跟著東奔西走 就很感激她了
沒有她作伴 我是捨不得花大把錢 去住高檔民宿
我個人去參觀雲山水 已是第三次了 前二次都是看看而已
所以 我跟老婆說 感謝她的同行
二天之旅 她心滿意足 就值得回憶一輩子了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6:12

搭火車環島
二天一日雖然是走馬看花
但比較悠哉
不同的玩法不同的心境

又多了一則選項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6 09:54 回覆:
隨心所欲 非常方便
最好手機有下載APP
謝謝你的來訪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5:49

請問是坐那班普悠瑪繞台一周嗎? 還是自訂行程? 自己找班次?

我也很想坐火車繞台一周,但好像只有台鐵環島之星有,但價錢太貴了~

很多人都是到火車站換租機車就近旅遊,但我不會騎車,很傷腦筋。

昨天看到公告,豐源國小不對外開放了,遊客的品質差是最大的原因

不要老是說陸客品質差,現在陸客不來了,台灣人的旅遊素質更差(有感而發...)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6 09:43 回覆:
自訂行程 非常有彈性
環島之星 太貴了 也難盡如我意
請下載“有軌時刻表”APp 一目暸然
附近景點可以四人一起搭一台計程車 計時收費
絕對不要租車 糾紛很大
上次我去竹子湖 淡水 搭計程車四小時1500元
謝謝你的留言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08:11

哇 真會玩 很 精彩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4-26 09:35 回覆:
火車之旅 輕鬆愜意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