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11/19 再訪台中科博舘
2017/11/26 00:23:00瀏覽1009|回應3|推薦31

2017/11/19 再訪台中科博舘
來到科博舘,這次看到熱帶植物園,見到象魚終於出動了,牠們原本如如不動,我們觀察很久,仍然如磐石一動也不動,我們猜牠大概想:對不起我們遠從斗六前來一睹風采的美意,於是雙雙游入魚群中,向我們打招呼,游著游著又軟趴趴的躺在岩石邊,真是辛苦了牠們。(以上宥心說)


接著到商品區,看到各個價格不斐,孩子們捨不得奶奶花錢,執意放棄自己的最愛,奶奶決定滿他們的願,尤其是轉學到安順國小,第一回考試,如此優異,於是決定讓三人如願以償。


宥民甚至說:這個等我長大有錢再買"三眼恐龍蝦"來養,一個孩子好奇、希求實驗的精神,被區區300元給扼殺了?平日花費二件衣服、一頓大餐,抵不過求知的慾望?不必在乎300元的成果與否,想學習,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是要求被長輩們所應許的。更何況我是非常主張心靈至上的,一個充滿求知的慾望是不容許錯過的,從小養成探究的精神,為自己將來志趣方向奠定基礎相當重要。


宥心一心養鴨,之前暑假養的小雞被迫離開,因為開學了,無暇兼顧,趁此次月考榮登班上第一名,買了一隻鴨寶寶500元犒賞他,並告之聊勝於無,從此不再見面再吵"爺奶我的鴨鴨呢?!",宥心只好退而求其次,欣然接受。車程中,玩互相被訪問遊戲。
問:你第一名,對第二、三名及其
他同學的看法如何?
答:感謝他們相讓,讓我第一名。
問:有什麼方法讓你們相處更好?
答:他們不會的,教他。希望他們
也有機會第一名。
問:萬一你沒有第一,怎麼辦?
答:再努力就好!
就是這樣的善念善行!
奶奶說宥仁也有一份禮物,因為考得很好,阿弟說"我哪有?別人有100分,我才97、94!"非常知分寸。奶奶說别人厲害是他的事,你第一次就如此高分,奶奶很意外,很棒!宥仁露出了靦腆的笑容,終於心結打開了,體會自己努力超越自己,快樂學習比較重要。
望著奶奶掏錢購買禮物的當下,宥民說奶奶我有錢可以還你,奶奶一陣心疼,多麼體貼、具孝心的孩子。  
有些父母,想要花再多錢也買不到一個孩子求知的慾望,奶奶絶對不會省這個錢,寧願自己少買東西少花錢,也一定要満孩子那顆想學的心。
今日歡喜看到孩子的表現,言談舉止仍然純淨無汚染,感謝兒子彥澤、兒媳雅宜二人戰戰兢兢,日以繼夜為孩子提供最佳環境保護,包括週一到週五不看電視、手機遊戲等,在學習當下不被汚染,就截斷想玩的續流,像已經五年級的宥民,一回來斗六,就沈迷於過去父親、姑姑留下的書海中,鎮日手不離書,內心讚歎,也讓很多人認識的長輩驚歎不已。
在此也感謝在 師父創辦人的妙慧幼兒園三年中奠定良善的基礎,孩子體貼、代人著想,侍親至孝。也經由反覆讀經、進而背書的好習慣,深入書海,養成閲讀的嗜好。當別人迷3C,孩子卻喜歡閲讀,讓大腦中的神經元連結緊密,持續留存聞思的領域,讓心靈不斷的提升,降低物質的追求。
總之,祝福三隻小豬,日日增上,年々幸福吉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9104531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4 20:57
這麼小的孩子就能夠有閱讀的習慣
悠遊於書海中真是不簡單
必將一生受用無窮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2-07 05:10 回覆:
看書 多看書 不會輸 這是我多年教育子女的準則
運動 多運動 身體好 這是我訓練孩子與自己的常規
這二樣東西 是我的口頭禪
謝謝你的來訪

曳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18:58
可以讓小孩看餵魚秀,有專業導覽可以學到很多自然界知識!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26 20:54 回覆:

所以我常常帶他們到科博館  藉由專家的導覽 增廣見聞

謝謝你的來訪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6 13:27
三隻小豬都好棒,年紀小小,不迷電視,不迷3c,誠屬難能可貴,府上營造的閱讀環境居功厥偉。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1-26 20:55 回覆:

謝謝你的歐樂

我也是贊成小孩少看電視

謝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