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2/15 除夕大歡喜
2018/02/17 05:51:22瀏覽1094|回應4|推薦32
2018/02/15 除夕大歡喜
又是一年團聚,今年孩子們長大就學,是朱爺朱奶放手的日子,十二年教育有成,孫兒們學習能力與日俱增,對父母、尊長謙恭有禮,體貼入微,堪為安慰!
兒、媳盡力於醫護行善,孝順為本,感得孩子們知恩、惜福。小姑獨處的女兒,也在醫院持續助人的工作,年年歡聚於除夕,期許狗年災害不生、禍難不至。眾生平安、喜樂、幸福如意。
也希望如尊者達頼喇嘛所言:"
我會隨著日、月、年的推移而變化;你們也會隨著日、週、月、年的推移而變化。我們每一人,在明年2019年的時候,反觀2018年,如果覺得:「去年我做了有意義的 事情。」內心才會安樂滿足。如果覺得:「這年荒廢了」,或更糟糕的是,這年我製造了許多令人棘手的麻煩事,這樣真的很差勁。
我們應想:「讓這個新的年頭成為有意義的一年。」下個新年來臨時,讓我們可以安心。「因為去年我活得很有意義。」這麼做才好。
只有個人好好得做,所做皆有意義;一人影響十人, 十人影響百人,才能改變社會。如果不去改變個人,卻想改變社會,如同天降餡餅,是不可能發生的。"
祝福所有的人,道業增長,狗年福至旺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10383044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3 00:45
家庭教育好, 人格教育紮下根 , 學業教育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看孩子聰明開朗的臉蛋, 她們都很陽光。 恭喜生命家福德深厚呢 。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23 05:13 回覆:

喔!生活實踐家閱歷豐富  小的接受了

幼兒教育啟蒙階段  養性培德為主  知識的啟發自然靈動  不待教而學

謝謝你的造訪  蓬蓽生輝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8/02/17 13:50

知恩惜福,積善成德,修身、齊家,從最小單位做起。主任一家好福氣。

一直很喜歡這張圖

敬祝闔家安康,萬事如意!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17 20:27 回覆:

這張圖  真的很有創意

謝謝你新春百忙中來訪與留言  更見珍惜

這個部落格大半是我在塗鴉  僅僅在分類中的“惜福的心情”是內人的心得

謝謝你的來訪與留言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齊 天下治
2018/02/17 13:15

生命阿公這篇文

在這歲末年初時

有明心淨氣作用

讚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17 20:22 回覆:

賈媽  真是與眾不同  往往有獨到的見解

新年富貴吉祥喔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7 09:36
三位孫兒女,眉清目秀,長得真好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8-02-17 20:21 回覆:

喜歡讀書的關係吧

謝謝你的讚賞

新春吉祥如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