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9/24 想到哪,去就對了
2017/10/10 00:23:00瀏覽1030|回應3|推薦40

2017/09/24 想到哪,去就對了
我要去看蝴蝶橋,朱爺要去嘉明湖及新秘境。前者台中大坑,後者台中南屯,都是台中,一箭雙鵰,來去兩歡喜。


下車了,什麼跟什麼嘛?15點半多的太陽曬得皮膚發燙,兩個老人還興沖沖的拍照?只不過二個比二樓髙一點的土丘,一個大大的彎月水塘⋯蛤?安呢涅涅!


嘉明湖一順天建設的噱頭。但的確四週景觀不錯,每棟建築物都是方方正正,看起來很規矩的。對面的這棟更是色彩鮮豔,頗為有趣。


四點來到惠宇建設的新祕境,建商運用小橋、流水、人家,創意十足,行路彎々曲々,樹影、涼風徐徐,頗有禪意,人氣也旺盛。池中白蓮熠熠發光(太陽反射),流水聲沁心涼。總算有點快意。


行車來到74快速道路直驅大坑,看那有名的四橋(2010年完工)。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河床上的四撟排序及命名。姑且不論,於是四橋都是給予祝福,拍了最好的角度。


以情人橋為最優先順序,於是豎琴的模樣出現了,風箏龍骨出現了,以多變造型拍攝,相片看來也頗為特殊。


不知名的綠橋,一直是兩老討論的話題。到底何名?又在蝴蝶橋(大坑淸新橋)旁,胡志強市長的建橋序言明有四橋。到底是何者?少了新桃花源橋?妳在何方?


從五點半拍了白晝的蝴蝶橋,等待六點半亮燈時間來享受光影藝術。左拍右拍,從有夕陽拍到夕陽落下帷幕。拍正面,站在馬路中線上,好在車流少,又不必躲閃,真心感謝過往郷親的體諒。


等不到亮燈,去超商享受晚餐,出來看到一座橋,也是很引人注目。什麼橋?還是去拍蝴蝶亮燈吧!只可惜,手機沒電了,只好借一張朱爺的𠎀作充數!


最有趣的是回程路上,仍在討論四橋究竟如何排序?因為已經出現五座橋,而且??不斷。朱爺又是上網又是估狗,答案卻是在二天後,部落格友小小茉莉9/26一篇文中提到中坑四橋。將我們二天以來,無解的問題,做了最圓満的詮釋。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透由臨時踏青,人與景相看兩不厭,也長了不少知識。拍的美?不美?無關重要,心想去做就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08713839&aid=10868471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14:35
非常非常歡迎您們有空到台中來玩
台中處於中台灣不遠不近 天氣適宜 很適合遊玩
我住的那ㄧ區 房子多 公園多 橋多
大坑四座橋 新桃花源橋 我也沒去過 其他三座都在我家附近
朱爺拍照技術了得 把蝴蝶橋的黃昏和夜晚拍得極美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0-12 04:56 回覆:
尚在調整時差中 晚一點回覆了
台中我是常常去 也喜歡去 尤其大坑更是好所在
這次賞楓之旅 非常滿意
謝謝你的來訪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1 06:22
感恩與惜福 聯袂出遊 拍照寫文 一切隨緣 就是福氣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0-11 07:11 回覆:

景同  彼此抒發看法  欣賞對方的角度   的確是幸福啊

謝謝來訪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0 01:19
沒錯! 去做就對了
想去哪就去哪, 是人生最大幸福
況且又是有伴同行
管他哪一座橋叫什麼名字大笑

又是一趟愜意的旅行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ha08713839) 於 2017-10-10 12:12 回覆:

我自己下的標題   自己也很震撼  希望不要事事遺憾

年輕時常常  放不下   老來應該學會  拿得起  放得下才是

謝謝留言   彼此鼓勵  不做令自己遺憾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