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念之內與其之外
2015/10/15 19:52:19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最近常常思索關於信念這件事情。


言語很難說明,但行動總是清晰,就像我一得知你的訊息,為了這場相會將不惜千里,不去考量是否還有餘裕,能抵達至你身邊,困難只是瑣碎之事。


昨天剛剛結束完面談,感覺很難形容,像是卡在兩種狀態之中,但身體的確是輕輕鬆開了,被搗亂的機能開始慢慢運轉,因為言語已經送出-以不甚完美,但充滿火焰的形式。


夜裡,我反覆播放著情景,想像你在這一個半小時的交流中,會下怎樣的斷定,會怎麼看待我,而我是否強壯單一,能夠成為你舞劍向前的同伴?


於是我又失眠了,帶著疲累的心思翻轉,所有揣測都成為粒粒分明的豌豆,逼迫著我心中公主的驕傲-不適、厭煩、害怕、焦慮,那些不合裡的情緒都在此時合理的出現。


一覺醒來平緩許多,有點淡淡的哀淒,自憐自憫,明白貼伏於夢想最近的時刻已然過去,要麼交疊要麼錯過,就是A和B的選擇,就成為了A和B的人生。


特別是這種時候,會想問問神明,得到一點啟示般的預言,替我指出清晰的路徑,好比《綠野仙蹤》裡的主角們,儘管那給予只是形式上的荒謬,卻意義非凡,只因我們都不相信,原來最渴望的寶物,早已被深深、深深擁在懷裡。


我就像是那匹耀武揚威的獅子,徒有勇敢的外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94284aup6&aid=3316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