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真的不能財務自主嗎
2008/11/29 11:16:50瀏覽206|回應0|推薦1

                                女人真的不能財務自主嗎

    美國主婦茱蒂.瑞斯尼克在她的著作裡強調:「女人要青春、要美麗、要遇見好男人、更要有錢才會幸福。」 

     的確!以我是家庭主婦來說;有錢的話,家事可以請二十四小時的傭人做,孩子功課請家教盯,每天穿著漂漂亮亮的,到處吃香喝辣,更不用每天早起煮飯給全家人吃,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後;就有熱呼呼的的早餐可以吃,哇!那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有個媽媽跟先生拿了150,因為孩子要畢業了,幾個媽媽聯合起來買花束送給兩位老師;想說一起送比較省錢。但這位爸爸卻打破沙鍋問到底,惹毛的這位媽媽,讓整個氣氛降到極點,也讓我們這些合夥的媽媽們目瞪口呆,不知所措的。

      女人真的不能財務自主嗎?我是專職的家庭主婦,先生的薪水全權由我管理,我有記帳的習慣,月底時,我可以知道到錢花到哪裡去了,節餘或透支。每當要花一筆錢時,我會斤斤計算,因為,那是先生辛苦賺來的錢;因為,孩子想學才藝;因為,我要讓家有幸福的感覺。

     所以,我選擇了;當二十四小時的傭人、孩子功課自己盯、每天早起、做早餐給孩子、穿著純樸衣服、吃著孩子吃不完的早餐。但我財務自主,只是我要讓自己知道,什麼錢需要花、該花;而什麼錢不需要花。

      若要說女人不能財務自主,那只不過是女人想讓這個家更幸福;或者說女人不會理財所以才不能夠財務自主。

 

                                                                                       (卿卿97.12.1發表於怨婦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8054&aid=242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