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迷糊,我遇上好人
2007/03/08 07:56:09瀏覽2985|回應17|推薦68

文/  黃淑文

-

我常常丟三落四,學生時代總有室友當救兵,畢業後在台中實習教書,一個人租屋在外,難免手忙腳亂。 

 

有請小房東解圍    他說他要結婚了 

-

首先碰到的難題,是住屋的房門老是被我反鎖,不得其門而入。我只好硬著頭皮去請小房東幫我開門。小房東梳著西裝頭,看起來文質彬彬,像個正人君子。剛開始,我總是支支吾吾個老半天,才紅著臉開口請他爬牆,躍過窗戶,再跳進房內幫我打開房門。 

-

日子久了,次數一多,加上他的年紀與我相仿,我竟習以為常。直到有一天,他爬牆幫我打開門後,突然一臉靦腆,欲言又止。「怎麼了?」我斜著頭問他,才猛然想起,好像很久沒對他說聲謝謝。

 

「嗯,淑文,以後我恐怕不能再爬牆幫妳開門了。」「為甚麼?」遲鈍的我,帶著困惑的表情,竟沒發現小房東早已紅透耳根。「因為……我要結婚了。」小房東話一說完,我連忙後退三步以示清白。「噢……真不好意思。」一陣紅潮迅速竄上我的臉蛋。哎呀!我的神經未免太大條,男女授受不親的問題,壓根兒都沒想過。後來,連小房東的婚禮,我都不好意思去參加。

-

雖然我對日常瑣事迷糊,但對工作、對別人交代的事,卻一點也不馬虎。每次我要去郵局,同事總放心的託我幫忙寄信、寄包裹,甚至匯錢。我細心的把大家託付的事物,一件一件寫在紙條上,確定執行任務後,再一條一條刪除,深怕有負大家的重託。

 

火車進站我衝啊 安全帽還戴在頭

-

直到有一次我上郵局辦事,機車才剛熄火,一腳還未踏進郵局大門,裡面的小姐就衝出門外,用力對我揮手:「黃小姐,總算等到妳了。」「咦?奇怪,郵局裡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我又是個外來客,她怎麼會記得我的姓氏?」

- 

正在遲疑的當兒,只見她遞來一本存摺和印章,又好氣又好笑的說:「黃小姐,妳半個月前來郵局,替一堆人寄信、寄包裹、匯款,怎麼忘了拿走自己的存摺和印章?半個月來妳難道都沒發現嗎?」 

-

我的迷糊之名就這樣不脛而走,還傳到火車站。

 

在大五實習結束後,需要在規定時限內,北上回學校繳交成績、領畢業證書。我不知怎麼搞的,那天竟然睡過頭。到了車站,眼看火車已經進站,我火速把票拿給剪票員,再也顧不得形象,決定拉起裙襬,用最快的速度跳上火車。在緊急當頭,剪票員竟一把拉住我,我焦急的望著火車,心跳一百,卻聽到剪票員哈哈大笑說:「小姐,我知道妳趕時間,但也用不著戴安全帽上火車啊。」 

我一驚,尷尬的脫下頭上的安全帽,身旁的乘客個個掩嘴吃吃的笑。眼看火車即將開走,我只好拎著安全帽跳上火車。當我回到師大母校,同學覷著眼看那頂安全帽,嘻嘻哈哈笑成一團。丟臉的是,後來我竟把安全帽遺忘在母校辦公室,還是老師託同學校的同事,幫我把安全帽帶回台中。 

-

機車失蹤報警去 騎它外出卻走回 

-

由於太迷糊,我也常把機車的鑰匙插在插座,忘了拔出來。所以,我的存摺總是預留幾萬塊,免得有一天機車遺失,沒有錢買車而失去代步工具。這只是預防萬一,倒沒想到,我的機車果真難逃遺失的厄運。

- 

有一天假日醒來,我在住處竟然找不到我的機車,連鑰匙也不翼而飛。我難掩悲傷的去警局報案,辦案的警員,細心的為我作筆錄,還陪同到遺失的地點察看,卻在途中的一家便利商店,赫然發現我的機車。

 

原來前一晚我心血來潮,騎機車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卻不知不覺的步行回家,還糊裡糊塗的把鑰匙插在車上沒拔出來。警員笑吟吟的作筆錄結案:「小姐,妳這麼糊塗,經過漫長的一晚,偷車賊竟沒看上妳的車,妳真該好好謝謝老天爺。」

 

在台中實習結束,我如願調回南部服務。我提著行囊,一一謝謝這一年來照顧我的朋友,其中包括後來取代小房東幫我開鎖的鎖匠。那個鎖匠呵呵的拍拍我的肩膀:「黃小姐,妳回南部,可別讓同一個鎖匠重複幫妳開房門、抽屜和機車大鎖。總要提防遇上壞人哪。」


 

我紅著臉言謝,真不知要為自己的迷糊敲敲頭,還是要好好謝謝老天爺讓我在出社會的第一年,碰上一群好人;因為他們,冷冷紅塵才顯得溫暖美麗,而我這個傻人,才會有傻福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79862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6/14 20:45

我也是個迷糊蛋

我才回北京不到2年

已經

丟了三次手機在計程車上

每次

都找回

大家都說

運氣好,遇上好人啦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脫線,我遇上好人
2007/04/12 20:52

因為妳有一顆善良的心,雖然迷糊,到處都有貴人相助,這是福報耶!

常在聯副看妳的大作,寫得真好!


夏日 sis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30 19:52

原來有這等事ㄦ   竟瞞著老朋友這麼多年~~

快要被你笑暑了   不過其實我覺得

那是因為你對於工作太投入~滿腦子都在想你的工作

所以對生活的瑣事 難免就較不在意了~~

近來好喵??? 喵~~  呵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個迷糊蛋啦
2007/03/25 20:55
看看我在東京的糗事就知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欣見大師!!
2007/03/24 21:19

我以為我已經很迷糊了,

沒想到卻碰見大師,

此後,我可以對我及我週遭的人所造成的迷糊一笑置之了!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糊塗媽媽 精明的女兒
2007/03/11 16:21

貓小姐

       我唸這篇  給欣諭聽

       她一邊哈哈大笑   一邊說

      <媽媽   我知道你很迷糊    沒想到你這麼笨>

        害我在一旁哭笑不得哩    


貓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糊塗
2007/03/11 15:20
淑文,我看到這篇也哈哈大笑好久喔~幫我剛欣諭說,她媽媽真的糊塗又可愛呢~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臭氣相投
2007/03/09 22:07

熊咪      也許我們都是迷糊蛋    才會在網路相逢 

奕妃      是啊   人生有時不必太認真   

             不知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迷糊的毛病才改不過來    哈


黃淑文(桂花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糊塗
2007/03/09 22:02

TO  恩膏 
       對啊    大事絕對 不能迷糊     也不能因為小事迷糊虛度光陰
       淑文一定謹記在心

TO  琇子
       看了你的迷糊趣事   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可以投稿喔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好人真好
2007/03/09 21:45

我已經覺得自己夠迷糊了,想不到遇到一個比我迷糊的人。

佩服佩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