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結,凝聚,靜下來,做好該有的防護,就能平安度過新冠肺炎
2020/03/17 16:39:12瀏覽4361|回應0|推薦16

從2月初開始,就一直寫文叮嚀大家減少外出,隨順地球的脈動往內走,靜下來。我很少會針對時事一直寫文,實在是因為擔心。

為甚麼呢 ? 我想做個比喻。生命在安靜時,質地是最平滑的。最算有外物沾黏,也比較容易順著柔順平滑的質地,悄悄的滑過。

如果你的生命是躁動的,生命的質地凹凸不平,就很容易讓外物沾黏。

你可以試著深深吸一口氣。當你平靜時,生命的氣息可以拉得很長,可以見得,當一個人平靜時,生命的能量是飽足的。生命飽足,抵抗力就強。相反的,當你謾罵,生氣,指責,生命的波幅出現動盪,生命互相拉扯撕裂,就很容易出現裂縫,讓外物入侵。

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團結,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一起想辦法,取代之後的謾罵和指責。團結時,生命的質地是緊密的。我們越團結,質地越緊密,外物就更不容易找出縫隙侵入,就更容易一起度過新冠肺炎的難關。

做好該有的防護,隨順自然。如果該做的都做了,還不小心感染,你也無愧於心。積極接受治療,很快的就會恢復健康,不要過度擔心。

做好你該做的事,不管遇到多大的風浪,你都要穩住,做好你自己的本分。繼續保持你的寧靜與善良,呼吸時盡量放慢放緩,讓生命隨著大自然慢下來,緩下來,焦慮的時候就多禱告祝福。順著生命的流走,保持平靜,自然能帶來平安。這是生命的定律。

文/黃淑文  圖/杜欣諭

淑文關於新冠肺炎的文章

   《別怕新冠肺炎,順著自然的脈動調整自己,就能得大自在》

http://blog.udn.com/h28712623/132117039

  《怎麼面對新冠肺炎 ? 順著生命給我們的訊息,靜下來》

http://blog.udn.com/h28712623/131843197

  


淑文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淑文的心靈課程(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6662230503679/

淑文在康健的專欄

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nid=21&typeUuid=740d2d8e-29b8-4d39-8ddb-2a6d0b2e4148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3208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