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紀念一個傷心的日子
2019/04/19 08:18:42瀏覽6922|回應0|推薦33

419日,6年了,學生走了6年了,我一直忘不了這個日子。

不同以往,今年我的心情出現一種平靜。

這種平靜,是一種信任。信任生命,信任靈魂不生不滅,信任自己6年來所做的,會化為一股祝福和力量。

只要時間和能力許可,每年我會在這個日子,以學生的名義捐錢給某個和平機構。過去學生用暴力解決問題,希望來生他能用愛和解。

每年這個日子,我也會發一個利益眾生的願。過去學生學佛畫佛,促使我也跟著學習佛法。今年419日,我在佛前發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到監獄宣講佛經。我現在能力時間和智慧都不夠,但我發願,我願意學習,願意努力。

生命有很多意外,不是我們願意。但它就是發生了,發生在你身上,像一個莫名的印記,牢牢的烙印在你身上,想狠狠的揮去都沒辦法。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忘不了某個日子,某個意外,忘不了某個讓你無法釋懷的事。也許那個事件,讓你傷感,讓你不平,甚至讓你受到誤解。那麼,請你用一個善的祝福,善的力量,善的禱告,善的願力,來紀念這個日子。

或許有一天,你會像淑文一樣,找到一種平靜,甚至意外的發現,自己竟然釋懷了。

人,都會長大的。請相信生命。

#我到獄中繼續當阿毅的老師

http://blog.udn.com/h28712623/20052798

#相關文章

 http://blog.udn.com/h28712623/114858374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2577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