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面對新冠肺炎 ? 順著生命給我們的訊息,靜下來。
2020/02/26 11:09:54瀏覽6443|回應0|推薦19

如何面對新冠肺炎帶來的心靈恐慌?淑文是這麼想的:

如果老天爺希望今年上半年,大家慢下來,多一點沉澱,多一點獨處,不妨順天而行,不要躁動,也不要躁進,順著大自然的脈動過生活。

沒有人知道誰會感染,誰不會感染,就是依你自己的心,做好該有的防護就好。如果真的不小心感染了,就積極配合治療,不是你的錯啊。沒有人希望自己是那個傳播者。(用這樣的心,去理解每個人,就是善護念。)

冷靜想想,這個關鍵期,三月四月五月,才三個月啊,就整個生命的洪流,3個月其實是很短暫的。請大家忍耐一下,靜下來,練習靜下來,會慢慢走過去的。

如同讀者Melody Hung的回饋;「阿嬤常説,下雨就戴笠帽,刮風就加衣服,老天爺怎麼做,我們就怎麼應對,安捏的沒煩沒惱了」順著生命的流走就是了。

郭少宗大哥的觀點,也很棒: 「內觀,不為外物所役,是謂防疫。」這句話,說的實在太好了,這正是生命要我們學習的。

順著大自然的運轉過生活生命的規律就是在你該靜的時候要能靜下來靜而後能動關鍵在你能靜

如果上半年大家能多一點沉澱,安靜,換來下半年更多前進的力量,現在的你練習安靜不要躁動,就是為下半年累積更多的幸福。

淑文在康健的專欄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blogIndividual.action?nid=21


淑文的社團:淑文的心靈課程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6662230503679/

淑文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ui.h.shu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28712623&aid=13184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