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品種多肉植物—咬人貓
2010/11/17 17:09:42瀏覽3227|回應0|推薦69

陽台上新種了一株盆栽,肥美厚實,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新品種多肉植物~〝咬人貓〞呀!

哇~,好大一盆啊!主人把牠培養得真好哩! 

特  徵:

1.   橘白相間、肥肥軟軟,會撒嬌、偶爾愛耍自閉。

2.   行動矯健、來去自如,常保持神秘感,眼神會擄獲人心。

3.   撒野時會咬人,破壞力強,有利刺(爪)須小心接近。

4.   夜幕低垂時,此多肉植物會暫時失蹤,夜伏晝出,行蹤飄渺,來去無聲。

照料方式:

1.   需灌溉(給予飲用水)

2.   施肥(提供飼料)

3.   按時修剪(寵物美容)

噹噹噹!這就是咬人貓的廬山真面目,感謝紫瞳喵的愛貓配合演出。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咬人貓

咬人貓(學名: Urtica thunbergiana )別稱蕁麻、咬人蕁麻或刺草等,屬蕁麻科蕁麻屬植物,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約70-120cm。

咬人貓原產於於中國及日本,常群生於陰濕的山地中。咬人貓為蛺蝶科大紅蛺蝶幼蟲的食草及寄主之一。咬人貓莖葉均具有尖銳刺毛,人若觸及疼痛難忍,故而得名。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wsister&aid=4608863